朝鲜高官带金正恩口信给习近平 涉秘密任务?
2016-06-01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1日在北京,会见了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李洙墉率领的访华代表团。中共官媒称李洙墉通报了朝鲜劳动党召开第7次全国大会的情况,并转达了金正恩给习近平的口信。外媒分析称,李这次访华目的,可能是讨论金正恩访华的问题,并试图联合中共打破国际社会对朝鲜制裁的局势。

5月31日刚升任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的李洙墉,突然带领了40多人的大规模使节团低调抵京访华。6月1日,习近平在北京会见了李洙墉及其率领的代表团。

据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的报导,李洙墉在与习近平的会面中转达了金正恩致习近平的口信,并通报了朝鲜劳动党七大的情况,表达了金正恩希望加强交流合作的意愿。

据了解,李洙墉在与习近平会面前,先于5月31日下午与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进行了会谈,就双方共同关心的一些问题交换了意见。

《朝鲜日报》则报导称,李洙墉本次访华的理由从表面看,是为了向中国方面说明朝鲜劳动党第7届党代会的结果。但有分析认为,李洙墉本次访华的实际目的是为了讨论金正恩访华和打破对朝制裁局面的方案。

报导并从北京外交界分析李洙墉的访华之行,认为朝鲜此举是为了打破外交孤立局面。而中共为应对美国对中的牵制,也正着手改善与朝鲜的关系。

据公开的资讯,5月31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之后的问答中表示:〝考虑到李副委员长是相当高层的人士,应该会和习主席见面。〞当被问及中朝双方是否会讨论金正恩访华的问题时,她表示:〝我认为双方会讨论包括高级别交流在内的所有问题。〞
    来源: 唐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印度陆军最大弹药库爆炸 至少17人死亡

    下一篇: 巴拿马文件风暴震惊全球 爆料者透露心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