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恶作剧还是威胁 小丑潮蔓延美加引恐慌
2016-10-09


从今年8月下旬开始在美国、加拿大各地警方开始接到一些离奇的报案称,通常在万圣节才会出现的“小丑”(Clowns)已经走上街头恐吓路人,或引诱小孩到树林去,甚至在社交媒体上威胁要杀人。

CBS报导称,自8月下旬至今,各地警方已经接到了数十起有关目击面目狰狞的“小丑”威胁人身安全的报警。民众对那些私闯民宅、拿着刀子追赶行人,或者是拿着糖果和气球引诱小孩子进入社区附近的树林等等现像开始感到不安。

虽然大多数报警都被执法部门以恶作剧来处理,但是截至目前在美国已经有十几人因“小丑”事件而被警察逮捕。无论他们是出于恶作剧,(安全)威胁或实际目击“小丑”的报警者,警察和其他官员必须认真对待,以消除潜在的安全威胁。

本周,在加利福尼亚州一名14岁的少年被警方逮捕。理由是他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发布威胁言论,称“丰塔纳的小丑杀手”将会威胁到附近的初中和高中。警方称,这名少年想吓唬人,并在社交媒体上获得关注和更多的粉丝(Followers)。

一位学生说:“我们听说,‘小丑杀手’将要出现在校园里,但我们还没有看到任何东西。”

康乃狄克州的警方也接到了类似的社交媒体威胁,称要在纽黑文地区的几所学校出现“小丑杀手”。虽然官员称这是一个骗局,但警察仍然严阵以待。

本周三(10月5日),旧金山的一起“小丑”事件让人不得不提防。一位母亲说,一位小丑打扮的人抓住了她一岁的女儿的手。开始这位母亲以为“小丑”要吻女儿的手,后来发现对方硬拉着女儿的胳膊的时候,她攥住女儿的胳膊,并踢了对方一脚,把对方击退。

这一切有关“小丑”恐慌的起因于8月下旬,来自于美国卡来罗纳州的一群孩童说,一个“小丑”招呼他们进去树林里。

8月21日,一名女性阿诺德(Donna Arnold)报警说,她的儿子日前看到小丑在树林里发出怪声,还有几名小丑拿着绿色的镭射光笔跑进树林。报案女性开始以为自己的儿子出现幻觉,后来从其他小朋友的口中得知他们都说树林里有小丑,于是她才报案。

之后,小丑的踪迹陆续在美国多个州出现,而且这一令人不安的趋势已经惊动了白宫。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就此提问,而白宫新闻秘书伊斯特(Josh Earnest)说,他不清楚奥巴马总统是否听取了有关这一诡异现象的报告。

纽约长岛教育局也发表声明称,有目击者看到“诡异小丑”的出现,并禁止学生在校外玩耍。

俄亥俄州一所公立学校因为出现“小丑杀手”而曾被迫停课。据《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报导,一名戴着白色面具、红色假发,穿着条纹衣服的男子,勒住一名女子的喉咙,并告诉受害者,“我应该现在就杀死你。”

10月4日,在滨州州立大学,因为有3个持刀小丑在校园中出现,引起几百名学生展开搜捕“小丑”的大规模骚动。

除了美国出现“诡异小丑”之外,由于最近接连接到六份形迹可疑的“诡异小丑”报警后,英国格洛斯特郡的警察也警告居民要对这些“小丑”格外小心。因为有时候,这些小丑来势汹汹,似有暴力和犯罪倾向。

此外,在加拿大的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一名带着小丑面具的男子也因为拉扯一名小孩的衣服而被警方拘捕。

虽然至目前为止,警方尚未证实某些社交媒体上贴出来的“诡异小丑”的目击视频或报警中的嫌疑人,但仍希望市民保持警惕,尤其是家中有小孩的家长,在街上如果看到“诡异小丑”不要靠近,想办法尽快离开。 
    来源: 乔丽雯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总统选举辩论前 更多共和党放弃川普

    下一篇: 研究:非法移民被关押率和拥有律师的比率和国籍有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