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公开多个江派大老虎的忏悔 震慑六中全会
2016-10-18

 

在六中全会召开前夕,中纪委推出8集反腐纪录片《永远在路上》。该片首次公开了周本顺、白恩培等众多江派“大老虎”对抗习近平中央的一些细节及面对镜头的忏悔和反思。分析认为,该片在此时间点播出,是习近平阵营以此震慑六中全会。

习阵营踩着六中时间节点 公开江派大老虎的忏悔

10月17日至10月24日央视黄金时间播出《永远在路上》,该片汇集了包括白恩培、苏荣、李春城、周本顺等10余名省部级以上官员在内、约40多个典型案例。10月17日播放的第一集曝光了白恩培、周本顺等中共高官的贪腐内幕等细节。

“侠客岛”的文章表示,这部片子是踩着时间节点播放的,在六中召开之前播出,按照计划该片将播至10月24日,而六中全会的档期则是10月24日至27日,主题便是“从严治党”。

从该片的第一集出镜的是白恩培、周本顺、李春城三名前高官,观众基本上就已经感受到火力全开的架势。以前在一定范围内传阅的高官忏悔书,现在大陆民众可以直接在电视镜头上看了。

六中全会主要议题是“全面从严治党”问题、党内政治生活若干规则和修订中共“党内监督条例”。

据中央政治局7月通报称,习近平将在六中全会为高层领导人立规矩,约束政治局及其常委和省级高层,是因“一个时期以来,党内政治生活出现了一些突出问题”,“重点是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关键是高级干部特别是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

外界报导称,这次六中全会“从严”的对象,是针对中共最高层两个群体:中央政治局及常委级别的高层、各省“一把手”。目的是为这两个领导核心群体立规矩,套紧箍咒,把从严的利剑,高悬在最高层领导人头上。

大陆官媒分析,中共制定新的“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是汲取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容等腐化案教训,是习近平、王岐山给中央政治局及其常委级别的高官下狠药(即制定政治规矩)和套紧箍咒。

时政评论员唐青分析认为,以“从严治党”为主题的六中全会召开之际,官方播出这部片子,某种意义上也称得上一次“祭旗”与“宣誓”,以此震慑六中全会。

习近平震怒 斥白恩培罪大恶极

10月9日,云南前省委书记白恩培一审被判死缓,不得减刑、假释。

大陆财新报导称,白恩培成为“十八大”后落马高官中,被判死刑缓期执行第一人,其量刑超过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万庆良的无期徒刑,刷新了高官领刑纪录。 同时,白恩培近2.5亿元犯罪金额,成为已进入司法程序的落马高官之最。

有消息称,白恩培涉案金额创纪录,并涉包括令计划、周永康等在内的众多贪官案,令习近平震怒,亲自批语“罪大恶极,令人发指”。高层最终决定对白恩培实行终身监禁。

周本顺有多项犯罪 贪腐触目惊心

从纪录片的第一集,人们可以一窥白恩培和周本顺的住处,看到里面的奢华、储存之财物。

周本顺在河北省军区大院里有一座二层小楼,上下共16个房间,面积800多平米,原本是一个招待所。周本顺调任河北后,按规定应该入住省委统一提供的周转房,但他对周转房的条件不满意,看中了这座小楼,要求把它重新装修,供自己居住。

这座小楼住所平时除了他住就是他的秘书、司机、两个保姆和两个厨师。其中一个保姆是专门负责给他养宠物的,两个厨师也都是从湖南选的厨师,专门为了照顾他的口味特意安排的,而且保姆和厨师的工资两年多竟达上百万。

周本顺在公开场合多次对“习八条”表达不满。他甚至跟班子成员称,现在中央抓八项规定,抓得太细了太严了,没有必要。在河北一些会议上讲话时,他开始放出反腐败工作要放一放、缓一缓的言论,甚至直接插手干涉纪委的工作。

中共最高检10月9日报导,福建检方对周本顺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福建检方起诉指控:周本顺担任中共邵阳市委书记,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秘书长,中央综治委副主任、河北省委书记等职时,为他人谋取利益;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周本顺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从2003年11月至2013年3月,周本顺先后担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秘书长、中央综治委副主任长达十年之久。

检方起诉书提到周的多个头衔,都是涉及迫害法轮功的主要犯罪机构,如中共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秘书长及中央综治委副主任。

周永康等国级高官只剩衰老

第一集的片尾还曝光了落马后的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死老虎”在被审查时的画面。他们的共同特点之一是衰老。特别是郭伯雄和徐才厚的画面是他们落马后的首次公开。

周、徐、郭等都是江泽民的铁杆。他们落马之后,外界的舆论普遍指向提拔、重用他们的江泽民。

外界将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薄熙来称为中共“新四人帮”。

去年9月,有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发表了题为《党政军老虎扎堆 源头难辞其咎》的文章,称凡有政治常识的人都明白,新一届中央高层掀起的反腐风暴,对党政军来说,如同当年打倒“四人帮”一样。而熟悉中共历史的人都心知肚明,“新四人帮”其实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江泽民。“老板”会不会被揪出?人民群众拭目以待!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令计划之兄令政策受审 当庭认罪

    下一篇: 令计划之兄令政策受审 被控受贿超1600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