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前 8只“老虎”获刑
2016-10-20

 


中共日前决定在10月24日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六中全会召开之前的近20天内,已有8只“老虎”获刑。

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十八届六中全会于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9月27日至今,共有万庆良、王敏、白恩培、申维辰、谭力、金道铭、聂春玉、白云等8人的案件先后宣判。其中一人获刑死缓,4人被判无期,其余三人均为有期徒刑。

据微信号“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10月19日消息,自7月25日中共中央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案宣判后,在长达两月的时间里,没有新的省部级官员获刑。但在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后3天,两名省会城市落马书记万庆良案和王敏案宣判。

9月30日,广州市委前书记万庆良和济南市委前书记王敏同日获刑。万庆良因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王敏则因同样的罪名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

进入10月,7天十一长假期结束后的第二天,中共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前副主任委员白恩培案在河南安阳中院一审宣判。白恩培因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死缓,在其死缓期满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10月11日、13日和14日4天内,中国科协前党组书记申维辰、海南省委前常委、前副省长谭力和山西“首虎”、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金道铭先后被判处无期徒刑。

19日,江苏省南通市中级法院分别对山西省委前常委、秘书长聂春玉和山西省委前常委、统战部长白云公开宣判,两人均因受贿罪分别领刑15年和12年。

在20天内,已有8只落马“老虎”获刑。

除上述被判刑的8只“老虎”外,9月开启的审判中,还有肖天、徐钢、陈川平、徐建一、令政策5人已开庭审理。孙鸿志、乐大克、周本顺、杨栋梁、谷春立、奚晓明等6人的案件已进入公诉阶段。他们的刑期不日将见分晓。

上述正等待宣判的5人涉及的主要罪名均为受贿,检察机关的起诉书显示,共有福建省前副省长徐钢、一汽集团前党委书记徐建一、山西省政协前副主席令政策等3人的涉案金额超千万元人民币,其中徐钢的涉案数额最高,为1977万余元人民币。

近来,习近平和江派博弈愈演愈烈,在六中全会前,习近平当局集中审判这些江派的落马“老虎”有警告、震慑江派残余势力之意。尤其近来香港《成报》点名批江派常委张德江、刘云山,甚至直接点名江泽民是这些人后台老板,外界认为这些都是习近平把反腐的矛头已经直接指向了江泽民。有消息说,《成报》发文背后的推手是习近平心腹栗战书。

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前社长、退休前是大校军衔的辛子陵曾披露,习、江斗已到了“决战前夜”,习近平、王岐山已完成对江泽民和曾庆红儿子的贪腐调查。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秘密警察头子利诱民主人士内幕曝光

    下一篇: 周晓辉:六中全会前示众落马高官的三大功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