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贵族学中医 为穷人治病
2016-10-29

32年前,非洲的马里贵族迪亚拉来到中国钻研中医。获得中医针灸学博士学位后,他在中国西南的穷山沟里从事国际医疗志愿服务。
大陆媒体报导,迪亚拉出生于马里的皇室贵族家庭,西医世家。1984年他来中国留学,苦读11年后,获得广州中医药大学的中医博士学位。

1999年,迪亚拉随无国界医生组织来到了云南。他决定定居于昆明。此后,他在西南地区的穷乡僻壤里开始了国际医疗志愿服务。

迪亚拉往返于昆明和红河州最边远的山村。2001年,迪亚拉开始在红河培训乡村医生。迪亚拉包下了学员的所有费用,从路费到吃住。培训完后,他给每一个学员赠送体温表、听诊器、血压表,甚至还有白大褂、医书、药品和一些辅助的文具。

迪亚拉常常去村子里义诊,还竭尽所能帮助村民们。村子里饮水困难,不通电、没有公路、没有公共活动场地……这些事情他也想办法解决。

有人问,云南的村子山高路远,公益之路并不容易,是否想过放弃?迪亚拉说:我走到哪里哪里就是我的家,有点困难也不怕。我是学中医的,《黄帝内经》说:正气内存,邪不可干,所以我是不怕的。

也有人问:非洲也需要你,为什么要呆在中国呢?迪亚拉回答,公益无国界,中医无国界,爱心无国界。

迪亚拉今年52岁了。他长年从事慈善事业,生活清贫。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强拆取地 外企公司亦无幸免

    下一篇: 六中全会隐核心密码 王岐山扩权 可查同级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