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宋习会〞破局 仍可喝咖啡寒暄
2016-10-29


两岸关系冷淡,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将担任台湾代表,出席下个月在秘鲁的APCE领袖会议,据了解,外界关注的〝宋习会〞确定破局,但两人不排除在喝咖啡的休息时间,自然寒暄互动。

记者VS.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总统,APCE宋习会破局很可惜吗?〞

总统蔡英文,上午出席台北科技大学校庆活动,媒体聚焦下个月将在秘鲁利马举行的APCE经济领袖会议,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宋习会〞。

外传中国已与跟主办国表达,要将习近平与宋楚瑜〝座位错开〞,知情人士说,外界关注的〝宋习会〞已确定破局。

〝宋习会〞破局,但宋楚瑜还是有机会与各国领袖,包括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在会场中有许多自然互动机会,包括喝咖啡时间、甚至上洗手间都可能遇到。

宋楚瑜一行代表团,预计在11月15日出发,将先飞纽约、再包机前往秘鲁。随行人员有经济部长李世光、国发会主委陈添枝、国安会副秘书长曾厚仁。亲民党内陪同人员有前立委黄义交及前内政部长李鸿源等人。而陆委会主委张小月说,从目前两岸关系研判,陆委会确定不派员出席。

而宋楚瑜将在出访前2日,11月13日与蔡英文会面。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人事异动来袭 王岐山副手蒋超良出任湖北书记

    下一篇: 大陆微博已死?党委已成立在册党员300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