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铁岭市党政“一把手”双双陷落
2016-10-29


中共辽宁省铁岭市市长姜周10月29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落马,他担任铁岭市长至今尚不满11天,铁岭市书记吴野松则在两个月前被查。

现年47岁的姜周今年10月18日才出任铁岭市长,姜周突然被查令当地措手不及。就在姜周落马当天,铁岭市政府门户网站头条还刊发了有关姜周10月26日考察当地的新闻。

姜周曾长期在中共前江派大员薄熙来主政的大连市任职,曾任大连市市长助理,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党组书记,大连普湾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大连市副市级),普兰店市委书记,大连金普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

今年3月,姜周才调任铁岭市副市长,10月18日升任铁岭市市长。

就在姜周被查的前2个多月,铁岭市委书记吴野松也于8月17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至此,铁岭市也成为党政“一把手”双双落马的城市之一。吴野松被查的当天,辽宁省沈阳原副市长祁鸣(女)也被查。

大陆当时有评论文章认为,吴野松、祁鸣这两个落马厅官来头不简单,他们分别与之前辽宁两个落马的“大老虎”省人大副主任王阳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有密切勾连,很可能是此前“大老虎”贿选问题的“余震”,并称辽宁省涉及贿选问题最大的“老虎”是已经落马的前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

铁岭也是薄熙来的马仔王立军的老巢。王立军1984年在铁岭从警,以“打黑”起家被立为“全国公安模范”。王2008年跟着薄熙来到重庆,是辽宁帮的重要成员,也是江派迫害法轮功的急先锋。2012年2月王出逃美领馆,掀起中共高层内斗风暴;2012年9月被判15年徒刑。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认为,最近多名辽宁官员落马,不仅仅是习近平当局在反腐层面引发的辽宁“贿选”余震,而且是习近平当局继续针对江泽民集团辽宁帮以及江派辽宁窝点的清洗动作。

江派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王珉等高官都先后盘踞在辽宁,并培植了大批的亲信,形成了一个所谓的“辽宁帮”, 江泽民外甥夏德仁、调任中共住建部部长的前辽宁省省长陈政高也是“辽宁帮”要员。

另外,落马的“新四人帮”中,辽宁帮就占了三人,分别是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而落马的王珉还被指是江泽民老家“江苏帮”的外派大员。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农民工银行跪地取钱 让网民心酸想哭

    下一篇: 台媒:习近平可能变身总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