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老家两名中共人大代表辞职
2016-08-29
中共官场的“辽宁帮”持续被清洗。日前,两名辽宁铁岭的中共人大代表请辞。

铁岭前市委书记落马后 两人大代表请辞

日前,中共辽宁铁岭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发公告称,8月25日铁岭市第七届人大代表韩有波、金占忠请求辞去代表职务,原选举单位调兵山市人大常委会接受了其辞职请求。

8月17日辽宁省纪委消息,辽宁省沈阳市政府原副市长祁鸣、铁岭市委原书记吴野松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被调查。

辽宁铁岭是赵本山的老家,且赵与薄熙来、王立军等前辽宁官场的高官关系密切。吴野松被查,外界再次关注赵本山与当地官场的关系。

有网民表示:铁岭官员被查,第一反应想到谁?铁岭,赵本山的老家,这回有戏看了;“大忽悠”送过礼没有?赵本山又睡不着了;本山危也。

“辽宁帮”被大清洗 辽宁贪腐盖子将被彻底揭开

近两年来,“辽宁帮”核心成员先后落马并被审查。

8月10日,中纪委对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8月26日,中纪委通报,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玉焯被“双开”并被立案审查。这是今年以来辽宁省第四个落马的省部级高官。

有报导称,中纪委消息人士透露,这是北京高层决定彻底揭开辽宁官场贪腐盖子的标志;辽宁官场贪腐的严重程度超过了山西,一是面积大,涉及大连、铁岭、沈阳等省内大中城市;二是级别高,多是原来的城市主官,后来都官升省部级;三是呈集团式贪腐,这些贪腐集团同时也形成政治帮派。

消息人士指,辽宁官场贪腐内幕一旦揭盖,引起的政坛震撼将不亚于山西。“辽宁官场打虎现在只是刚开始,如果不出意外,下半年至明年初,辽宁官场还会有老虎落马,辽宁政坛震撼度,不会比山西小,只会比山西更加震荡。”

消息透露,除了刚落马的郑玉焯,辽宁还有多个现职副省级以上,以及大批厅局级官员,已经列入中纪委和辽宁省纪委的调查名单,包括曾经主政大连的现任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曾经主政铁岭市的现任沈阳市市长潘利国,曾经任辽宁省省长、现任住建部长的陈政高等多名省部级高官,厅局官员更是数以十计。

2015年1月16日,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魏俊星被查。2月,中纪委公布了辽宁省铁岭市委原副书记、市政府原市长林强被开除中共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的消息。

此前,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威、原辽宁省公安厅长、省政协副主席李文喜、中国辽宁省沈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张东阳等被外界视为“辽宁帮”核心人员已落马。

今年2月,已卸任的北京市纪委书记叶青纯被王岐山任命为第三巡视组组长,带队对山东、辽宁展开巡视“回头看”。

3月4日,中共辽宁前省委书记王珉落马;3月16日,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落马;4月6日,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落马。

江派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王珉等高官都先后盘踞在辽宁,并培植了大批的亲信,形成了“辽宁帮”。据称是江泽民外甥的夏德仁及调任中共住建部部长的前辽宁省省长陈政高也是“辽宁帮”要员。

而与辽宁省,尤其与铁岭市政界关系非常密切的赵本山,也已陷入四面楚歌的困境中。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陆四省人事大动  李克强亲信替换张春贤

    下一篇: 习近平早安排卡位? 传楼阳生接替李小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