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曝王安顺真实背景 习近平拔掉曾庆红〝钉子〞?
2016-10-31


日前,中共官媒报导了蔡奇任北京市副市长、代理市长的消息,间接印证了此前港媒披露的有关原北京市长王安顺将被调职的传言。当天,有海外媒体发表署名评论文章透露,王安顺是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当年埋在上海的一根针。外界认为等于是习近平拔掉了一颗〝钉子〞。

据中共官媒报导,10月31日召开的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决定,接受王安顺因工作变动辞去北京市长职务的请求,任命蔡奇为北京市副市长、代理市长。

31日,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到会,就北京市委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推荐蔡奇任北京市副市长、代理市长的推荐意见作了说明并讲话。

此前两天,香港《苹果日报》披露说,北京市将出现重大人事变动。现任北京市长王安顺将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任职中共党组书记,北京市长由中共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专职副主任、习近平的心腹蔡奇接任。

该报导并分析称,王安顺表面上是平级调动,实际上是因早年与周永康有牵扯而遭贬职。

针对上述说法,世界新闻网10月31日发表署名为〝云上风〞的时评文章透露说,王安顺既不是胡锦涛的人,也谈不上是周永康的人。王安顺背后的那棵〝大树〞其实姓曾,王安顺就是曾庆红当年〝埋在上海的一根针〞,他后来被调到北京任职也是不得已的。

资料显示,王安顺调2001年9月至2007年3月期间,曾在上海先后担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等职务,直到2007年3月31日以后,才任到北京市任职。

2014年,身为北京市长的王安顺曾向中共国务院签订了责任状,承诺说到2017年如果还治不好北京的雾霾就〝提头来见〞。

2015年11月底至12月初,北京连续5天空气严重污染导致当局发布〝橙色预警〞, PM2.5又被刷屏。北京、天津和河北等地从11月27日起连续出现雾霾天气,天安门、央视大楼、鸟巢等北京地标建筑全都被雾霾所吞没。

不少中国网民就在社交媒体上发帖嘲笑说,再过一年要还是这样,王安顺就危险了。

因此,王安顺这次在2017年到来前两个月调离北京市长的岗位,海外便有舆论揶揄说,这下王安顺不用担心再过两个月后真的〝提头〞去国务院请罪了。不过玩笑归玩笑,如果王安顺真的是曾庆红的人,他现在被调离北京市长的职位,就是习近平从京畿重地拔出了曾庆红埋下的一根〝钉子〞。
 
    来源: 唐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又一只大老虎落网 传民政部长李立国遭查  

    下一篇: 离奇缺席六中全会 民政部长落马被坐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