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奇缺席六中全会 民政部长落马被坐实?
2016-10-31


日前有消息称,中共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已被中纪委带走调查。如果消息属实,他将是中共十八大以来,首名落马的在任内阁部长。外界发现,在不久前结束的中共六中全会上,李立国罕见缺席,似乎坐实了其已落马的传闻。

随着中共六中全会闭幕,北京高层人事布局以及反腐〝打虎〞行动再引关注。近日继北京、湖北、吉林等地调整官员后,港媒获悉民政部长李立国日前已被双规,部长一职可能由监察部长黄树贤接任。

李立国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10月13日,率民政部、财政部、国家卫计委慰问团,到延安慰问当年参加中共红军的老兵。

外界发现,10月27日中共六中全会闭幕后,央视《新闻联播》当晚用了近30分钟报导六中全会,但央视所有画面均未见民政部长李立国的身影。同时缺席六中全会的还有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王建平。据多方消息称,王建平早在8月25日已被抓。

尽管李立国落马的消息尚未得到北京当局的确认,但李立国罕见缺席六中全会以及其他多个重要活动,似乎印证了已经被抓的消息。

此前一天(10月26日),荷兰卫生福利和体育部国务秘书范莱恩一行访华,李立国也未见现身,由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代替会见荷兰外宾。

现年63岁的李立国是河北玉田人,东北工学院管理专业毕业。曾长期在辽宁省工作,官至省团委副书记、盘锦市副市长。1993年调西藏自治区党委任秘书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2003年调民政部副部长,2010年任民政部党组书记,2013年任部长、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

港媒《苹果日报》援引消息人士指出,根据其在辽宁任职多年的经历分析,李立国的落马可能与目前北京当局在辽宁掀起的大规模反腐、以及辽宁官场塌方式腐败有关系。

李立国曾在辽宁为官20多年。而辽宁官场近期可谓风波不断,继前省委书记王珉等一批高官落马后,被曝出的辽宁人大贿选案更被视作中共建政以来性质最严重的一次丑闻。

有分析认为,如果李立国被抓的消息属实,他将是中共十八大以来,首名落马的在任内阁部长。这将意味着北京当局的反腐〝打虎〞行动不但没有松动,反而风声更紧。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媒体曝王安顺真实背景 习近平拔掉曾庆红〝钉子〞?

    下一篇: 中纪委将有〝独立武装〞? 分析:没那么简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