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医保便宜?中产阶层负担不起
2016-11-06


对于美国85%的低收入参加医保的人来说,联邦补贴使得医保费用变得便宜实惠。而对于许多中产阶级美国人(个人年收入超过47,520美元或四人家庭年收入超过97,200美元)来说,昂贵的保费和自付额意味着他们仍然无法承担医疗保险费用。

据CNNMoney报道,更接近贫困线的人还可以获得额外补贴,降低高达数千美元的自付额。但“凯撒家庭基金会(Kaiser Family Foundation)”高级副总裁拉瑞‧拉维特(Larry Levitt)表示:“中产阶级正受到压榨。他们得不到补贴,自付额令他们难以负担。”

这种分裂正在将奥巴马医保变成另一个针对中低收入人群的美国政府福利计划。基本上该医保计划的参加者都是收入只有联邦贫困水平165%的人,和总收入低于四万美元的家庭。

拉维特说,真正的问题是,医疗保险非常昂贵,但大多数美国人,因为被他们的雇主所屏蔽,并没有意识到其真正的费用。

在美国大约有1.5亿人是通过工作单位获得医疗保险,他们每个月只需要支付约440美元的家庭医保计划,而雇主则支付其余的约1,075美元医疗保险费用。

而对于奥巴马医保交换市场的1050万注册登记人士,健康保险的费用则更加透明,因为更多负担落在保险者自己身上。这使得无数美国人宁可选择不要保险,也不去花费每年几千美元的医疗保险费和自付额。“凯撒家庭基金会”的研究发现,在2015年,46%的未参保成年人表示,他们曾试图获得医保,但后来因为它太贵了而选择放弃。

放弃购买医保

2017年的大涨价将使得一些目前参与奥巴马医保的人士会重新考虑,他们是否将在明年续订该医保计划,或者是选择支付每人695美元或收入2.5%的罚款,就看哪个数额较大了。

以马里兰州陶森(Towson,Maryland)的依丽娜‧沙列斯基(Irene Solesky)为例,作为抵押贷款承销商,沙列斯基和她的丈夫收入较高,不能得到补贴。所以明年他们将不得不每月支付1,351美元,为自己和两个儿子购买一个CareFirst保险公司的青铜级计划(Bronze,保险公司平均支付60%的医疗费用)。最重要的是,他们将面对13,100美元的家庭自付额。

55岁的沙列斯基表示:“对我来说,这是一个灾难性的政策”,她指出,她的奥巴马医保政策的花费是房屋抵押贷款的两倍,“医疗保险应该是为了保证医疗费用不会让你陷入财务危机,而不是为了让医疗保险给你带来财政灾难。”

在奥巴马医保交换市场于2014年开放之前,沙列斯基有个人保险计划,每月花费215美元,用以支付自己和两个儿子的医疗费用。自付额为5,000美元。但是该计划不保险她的丈夫,因为他患有高血压。

最初,沙列斯基很期待奥巴马医保,因为它不允许保险公司以先决条件排除保险那些像她丈夫一样的人,但她没有想到奥巴马医保费用会这么高。她现在正在考虑放弃她的奥巴马医保计划并支付罚金,今年他们家只用了奥巴马医保一次,即为沙列斯基进行乳房X光透视年度检查。

没有补贴资格的人医保昂贵

根据“健保口袋(HealthPocket)”对保险计划的分析评论,一名30岁的青年将在2017年为最低级别青铜级医保计划平均每月支付311美元,而60岁的投保者将每月平均支付744美元。两者都从今年上涨了21%。一个青铜计划的平均自付额将在明年达到6,000美元,一个家庭接近12,400美元。

卫生部官员承认,奥巴马医保的保险费和自付额可能是昂贵的,尤其是对那些不符合获得补贴资格的人来说。联邦健保市场(federal exchange,网址为HealthCare.gov)首席执行官CEO凯文‧库尼汗(Kevin Counihan)表示:“这些费用在很大程度上显示了这个国家的医疗成本特别高。

“健保口袋(HealthPocket)”的研究和数据主管盖乌‧科尔曼(Kev Coleman)表示:“那些接受补贴的人与市场的现实之间是绝缘的。对于那些未能得到补贴的人来说,这些医保计划能有多大吸引力?”

在短期内,官员们正试图确保医保计划参与者知道他们可以获得哪些不受自付额限制的服务,这包括年度身体检查,各种预防性筛检,以及依据医保计划的部分额外求医和一些药品。他们还与保险公司合作,扩大在自付额之外所提供的服务。

长期来说,奥巴马医保有几项旨在减缓医疗保健成本增长的规定,例如为向病人提供更有效治疗和护理的医生提供奖励,并以高再入院率惩罚医院等等。

收入不同 支付医保费用差别很大

对于中低收入的美国人来说,联邦补贴能够缓解一些刺痛感。他们可以将保险费降低到家庭收入的10%以下,甚至根据其选择的健保计划不同而变得更低。约72%的参与者可以找到每月不到75美元的医保计划。但是,这些人中有许多人必须应付数千美元的自付额。

每年收入低于3万美元,或四人家庭年收入低于48,000美元的人,还有资格享受所谓的“分担费用”补贴,降低自付额和共同支付。约有57%的奥巴马医保登记者获得了这些额外补贴。

如果一个30岁的休斯顿人每年收入为22,000美元,由于这两个补贴,他可以找到一个每月100美元、明年将为500美元自付额的医保计划。但如果他每年赚了35,000美元,就将使他不能获得任何政府补贴,同样的医保计划他将每月花费251美元,和2400美元的自付额。

对于49岁的迈克尔‧霍巴利(Michael Horbal)来说,保费补贴能够使他选择一个银级医保计划,而不是一个意味着更高自付额的青铜级医保计划。已婚的霍巴利有四个孩子,每月为一个原价为1,200美元的医保计划支付约600美元。该计划有4,500美元的自付额。

但是对于62岁的克莱尔‧李(Clare Lee)来说,所面对的现实却是完全不同的。这个密歇根州米德兰(The Midland, Michigan)的居民发现,即使他拥有奥巴马医保,也无法获得相应的医护。由于他和妻子都没有资格获得医保补贴,他们每月要支付1200美元的蓝十字青铜级医保计划,该计划的自付额为12,000美元。

在零售业工作的李,在今年三月份得了咳嗽的时候,没有去看医生。因为他不想由于他的自付额还没有达到,就必须要支付全额医疗费。他在家咳嗽了一个月。

李先生说:“要是在别的时候我就去医院了,但现在所有的医疗开销都要从自己口袋里掏。”在奥巴马医保实行之前,他有一个“蓝十字医保计划”,每月532美元的保费和4,000美元的自付额。“所以我就想,还是看我能不能自己熬过去吧。” 
    来源: 高杉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大选日 Zipcar推出免费租车服务

    下一篇: 谁能入主白宫?湖南猴哥预测:川普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