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军队反腐 一类干部先免职后处理
2016-11-08

 

依据今年7月中央军委办公厅出台的整治军队住房的意见,日前中共海军某部对逾期不腾退违规超占住房的在职干部,一律先免职后处理。 习近平曾就解决军队住房中存在的问题,多次批示。

据中共军报11月7日报导,中共南海舰队某基地营房助理员黄荣雨,前些年为清退一些违规住户,经常碰“一鼻子灰”。但今年以来黄荣雨经手清理的公寓房住户,有调离的在职领导干部,也有离退休干部和转业干部,相关人员积极配合,没人讲条件、闹别扭。

他表示,随着一系列规章制度陆续出台,机关以上率下,人人都知违规超占住房是“带电的高压线”,清房再也不是“老大难”。

据报导,基地采取“以房找人、以人查房”办法,逐单位、逐户、逐人进行核查登记,摸清了基地住房现状和个人住房信息,并甄别出违规住户,一一登记造册。对逾期不腾退违规超占住房的在职干部,属本单位的一律先免职后处理,已调离的通报其所在单位及上级纪委。

结果,在开展住房清理“回头看”中,该基地认定违规的200余套住房“一户不落”,全部彻底清退。

据军报7月11日消息,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军队经济适用住房建设项目专项清理整治有关问题的处理意见》,对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建设管理存在的一些遗留问题,明确了纠治办法和整改措施。其中明确规定,一个家庭只能享受一套房,多余的由售房单位原价收回。

据报导,习近平和中央军委曾就军队住房中存在的问题,多次做出重要批示、指示。

据陆媒报导,国防大学教授公方彬对此表示,军中反腐有轻重缓急,先对住房领域着手清理,意味着这个领域存在着比较严重的腐败问题。

值得关注的是,落马的“军老虎”中,主管住房领域的总后勤部和联勤部的官员为数不少。如中共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刘铮,总后勤部司令部副参谋长符林国,原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副部长周国泰等人。

港媒曾报导,谷俊山在2009年至2011年转让军队土地中获利后,将其中16亿元人民币、222套住宅分送给各军兵种、各大军区上层。

谷俊山是江泽民的心腹、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提拔起来的亲信。

9月26日,中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出席全军政法工作会议时表示,这轮军队改革把政法独立出来,与纪检、巡视、审计共同构建了严密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并再次强调,“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高举司法反腐利剑,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石化原总经理王天普受审 被控贪3347万元

    下一篇: 内蒙三官员被起诉 习老家副省长调任内蒙常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