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美国大选两岸华人感受不同
2016-11-12
2016美国总统大选于美东时间11月8日登场,全美两亿选民投票决定,地产大亨川普获得276张选举人票入住白宫。由于选战前期,民调、政治等方面分析师几乎一面倒预测希拉里获胜,因此川普当选,犹如「震撼弹」,成为两岸民众热议的话题。

据美国新闻网(CNN)报导,截至美东时间11月9日下午4时08分,开票结果显示,川普赢得5,952万91张普选票,290张选举人票;希拉里赢得5,974万463张普选票,228张选举人票。

「根据老师的说法,希拉里是个老练的政客,在处理国际关系上比较好。」北京炎姓男同学说。

「其实我比较好奇他(川普)到底会不会兑现他的承诺。」北京李姓女同学说:「从以往的历史经验来看,我个人觉得我们国家跟共和党人打交道,会更容易些,没有那么多琐碎的事情。」

而从大陆来美观光的王先生则表示,两党候选人无论谁当选,都令他感动振奋,「因为在国内连村长我们都选不了,来到这里看到美国选举感到很震撼。不管选出谁,都代表美国的民意,让我开阔了眼见界」。

由于这次美国总统大选,许多华人选民热情参与,引起大陆网友高度关注,微博相关关键字阅读量超过10亿。但中共央视新闻、新华网、搜狐、网易等媒体,虽有发表相关文字报导,但没有直播视频,视频均是经过处理剪辑而成。

《人民日报》更是刊文,批评美国大选「脏乱差」,已经「病得不轻」。该言论遭到网友吐槽。有网友说:「没有选举的国家批评人家选举很脏,真是可笑。」

有网友嘲讽说,「有差距不可耻,毕竟美国建国两百年,中共才六、七十年,重要的是要敢承认差距,缩小差距,而非自欺欺人。」

有网友感慨表示,「人民是最大的赢家,这就是民主的意义」、「能投票的人真幸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希拉里败选后“嚎啕大哭”(图)

    下一篇: 大选结束 美国进入愈合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