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六中全会后形象大变 或为任新职作准备
2016-11-12


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六中全会从北京回到广东后,到本省考察行程不断,还改变形象染黑了头发,显得充满活力。有报导认为,胡可能是在为担任新职做准备。


据香港《经济日报》日前消息,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于本月初参加六中全会回到广东后,先后到江门和惠州等地考察,并在11月9日会见了思科(Cisco)公司首席执行官罗卓克。

有外商事后称,相比2012年底调到广东任职时两鬓斑白,胡春华从北京回到广东后形象大变,不仅剪短和染黑了头发,也不再心事重重,显得活力十足。

台湾《中央社》报导认为,胡春华最近改变形象,可能是为担任新职作准备。

中共高层最近人事调动频繁,《博闻社》日前透露,胡春华将调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接任广东省委书记,深圳书记马兴瑞调任吉林省长,而浙江夏宝龙任北京市委书记。

据消息人士透露,这将是今年底最重要的一波高层人事安排,这些重大人事不日即将宣布。

北京官场近期也传出类似消息说,胡春华新上任的行程已经不远,他将可能出任一个主要直辖市的中共市委书记,直到中共“十九大”召开。

胡春华早前是团派推举的接班人,习近平上任后,对令计划为首的团派实施清剿。知情者认为,胡春华可能投靠习近平成功。

按中共官场的惯例,北京、上海、广东“一把手”都是进中共政治局的热门人选,这意味着夏宝龙、陈敏尔将会获得中共“十九大”政治局的门票。而胡春华若调任上海,有可能是习近平对他的重视,先让他在上海市委书记位置上过渡,为明年中共“十九大”进入政治局常委做准备。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蔡奇新官上任第四把火未烧 事关王安顺?

    下一篇: 传原北京“一把手”刘淇被双规 曾用这毒招排挤王岐山(视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