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誓破“恐怖平衡”组建下届常委
2016-11-12


经过近4年的习江斗,习近平终于在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确立了“核心”地位。港媒披露,习近平矢志在“十九大”的领导高层,通过绝对优势的习家军比例,彻底终结“恐怖平衡”现状。

习近平矢志打破“恐怖平衡”

港媒《前哨》2016年11月号报导,继中共“十七大”之后,“十八大”上又有3名常委是江派人马,包括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而王岐山是朱镕基的人,俞正声代表邓小平家族,李克强是胡锦涛提拔起来的,习近平是江、胡双方妥协的结果,这届的“恐怖平衡”江派占了多数,“十八大”江泽民再度以为是江的天下。

但习近平上任后,经反腐“打虎”运动,很快杀向江系忠仆周永康,接着一只又一只部级“贪虎”落马,再后来江军中亲信徐才厚、郭伯雄也被拿下,让江傻了眼,“十八大”的“恐怖平衡”演变为习近平、王岐山二票,而李克强、俞正声都不同程度地加入了习王阵营;江派只剩下两票半——张德江和刘云山,以及向习近平积极靠拢的张高丽的半票。新的比例大大削弱了江泽民,曾庆红“老人干政”的实质影响力。

但是,依然是一个“恐怖平衡”的态势。对于身怀大志的习近平而言,这更造成了不能容忍的掣肘现象,恶果便是困扰多年的“政令不出中南海”。所以他矢志在“十九大”的领导高层,通过绝对优势的习家军比例,彻底终结“恐怖平衡”现状。

传习组建“十九大”常委名单

报导称,正如外界所说:“废黜百家,独尊习门”。非如此不足以终结那个遗患无穷的“恐怖平衡”。

报导还说,中共“十九大”上,除习近平、李克强连任外,王岐山也可能连任,而且王沪宁、栗战书、汪洋、赵乐际也可能入常。

王沪宁被指是习近平的中南海“智囊”。中共“十八大”后,王沪宁得到习近平的重用,出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兼任中央深改小组秘书长和深改小组办公室主任等重要职务。

中办主任栗战书被指是习近平的“大内总管”,从栗战书任河北省无极县县委书记时,习近平在相邻的正定县担任县委书记,两人关系密切。栗战书2012年出任中办主任后,成为习近平的左右手,大力清洗令计划的中办旧部,并出任由习近平任主席的“国安委”办公室主任。在习江斗的过程中,栗频繁地出力打击江派,力挺习近平。

中组部部长赵乐际是陕西人,与习近平是老乡。据称,赵乐际同时得到胡锦涛、习近平的认可,曾被胡锦涛指定为重点培植的人选。

汪洋被指是中共“改革派”代表,先后得到胡锦涛、温家宝及习近平、李克强的重用。汪洋也是上届入常的热门人选。

王岐山是习的生死战友,通过反腐“打虎”,为习近平在中共党内确立“核心”地位立下汗马功劳。

报导称,这7人之中,没有江派人马,全属习营亲兵,哪裹还有什么“恐怖平衡”!

不过,网上还有多个下届常委名单版本在流传。
    来源: 文朴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八一表演坠机 中共首位歼-10女飞行员跳伞亡

    下一篇: 河南政法委书记吴天君落马 其后台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