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遇差距大 近二千中共退休干部致信中央
2016-11-13

 

有消息说,中共多省近2000名退休干部致信中央,要求解决待遇不公的问题。

港媒《动向》10月期报导,贵州、云南、甘肃、青海、宁夏等省区已退离休的中共地厅一级干部近2000人,在六中全会前夕致信中共中央、国务院,要求尽快能解决已拖延近20年的不同地区党政机关同级退离休干部待遇差距问题,这些差距从30%至2倍不等。

大陆地区之间福利差别巨大一直是普遍问题。近日,网上还有文章披露,户籍不同,待遇差别竟高达上百万。

这篇题为《户籍不同,待遇差距高达上百万?一线城市户籍究竟多值钱》的文章说,自1978年,户籍绑定了福利权益以来,在就业、教育、住房、医疗、社会保障等等方面对于户籍制度的争议就从未停止,不公平、歧视的声音更是愈发严重。

数据显示,城乡之间的户籍福利待遇差距大约在人均33万。中小城市大约10万以上,大城市在50万以上,特大城市甚至可以达到上百万。

文章说,人们为什么要挤着落户在一线城市?因为一线城市医疗资源好!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张德江拼死一搏 中共人大通过《基本法》释法

    下一篇: 陆媒以中山装为例谈及人民“选举罢免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