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搜“金三胖” 引国际媒体关注
2016-11-18


中国网民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戏称 “金三胖”,近日再度被中共当局列为禁止搜索的网络敏感词。国际媒体纷纷关注报导,强调中国年轻人看不起、调侃这个统治朝鲜的金家第三代领导人。

自11月8日起,大陆网民在国内门户网站和微博搜寻“金三胖”的时候,被告知“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搜索结果未予显示”;而在另一搜索网站搜寻,则显示“很抱歉,没有找到与‘金三胖’相关的网页”。

《今日美国》网站11月16日报道称,中国民众称金正恩三胖,朝鲜对此感到不高兴。据当地媒体报道,在朝鲜官员反复对中国表达了不满之后,中国网站禁止了有关“金三胖”的搜索。“金三胖”是用来调侃金正恩腰围肥胖的绰号。

报道强调,虽然“金三胖”在搜索中无法使用了,但是其它的绰号并没有被禁止,例如“金胖胖”仍然有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刊文称,金正恩“肥胖”的绰号在中国被禁止了,“金三胖”通常是用来嘲笑朝鲜领导人。朝鲜人表示,金正恩增加体重或许是为了模仿他的祖父金日成。

《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也表示,有关金正恩肥胖的绰号在中国被禁止了。

英国《卫报》11月16日报道称,“金三胖”这个绰号调侃了金正恩的肥胖以及他作为金家统治朝鲜的第三代领导人。中国的年轻人倾向于看不起这个潜在的“盟友”。

报道还称,朝鲜官员担心金正恩会发现这个绰号,因此近期向中国发出了正式的请求,要求禁止“金三胖”绰号出现在媒体上。

英国广播公司(BBC)也报道称,有关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体重增长的猜测一直引发中国的好奇。报道称,这些绰号被禁止一事使得中国主流媒体猜测,这个命令是否是来自朝鲜政府官员。香港的《苹果日报》称,朝鲜当局正式要求大陆的媒体、官员以及民众不要称金正恩为“金三胖”。

《印度时报》16日也报道称,据称,朝鲜官员在一次会议上,向中国的官员表达了不满,中国的网站之后就禁止了“金三胖”的搜索,这个绰号是被用来取笑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

事实上这并不是中国大陆网站第一次封杀“金三胖”,而是几次封杀、几次解禁。去年10月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赴朝鲜出席劳动党创建70周年阅兵仪式的时候,“金三胖”一词也被禁搜,而3月初联合国制裁朝鲜的时候,“金三胖”一词又出现在大陆的网络上。

“金三胖”被屏蔽的消息引起大陆网民热议:“他怎么知道我们叫他三胖?到底是谁走漏了风声?”“这都独裁到我们这来了!”

“金三胖”一词在中国大陆被屏蔽后,大陆网民给金正恩起了更多的外号,其中包括“金三月半”、“鑫胖”、“金胖胖胖”、“金三肥”、“金3胖”等。
    来源: 岳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林丹“好男人”形象崩塌 网民要求换代言人

    下一篇: 美感恩节将至 各商家营业时间看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