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母亲车祸离世 11岁儿作文让老师哭了
2016-11-18


“妈妈,是世界上所有人都有的,歌里面都说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没妈的孩子像棵草,我就是‘草’……”失去心爱妈妈的江苏宿迁11岁的冬冬(化名),用文字表达了内心对妈妈的思念和悲痛之情。

冬冬是江苏宿迁市沭阳县南洋学校小学六年级学生,她的妈妈沈女士在一次夜间驾出租车送人时冲入河中遇难。家人一直瞒着冬冬,而乖巧的冬冬在作文里写道:“家里人一直瞒着我,可我却早已知道了,那是我睡觉时没睡着听到的。”

作文看哭老师

中国江苏网报导,冬冬的作文令身为妈妈的老师们感动流泪,忍不住发到网上,很快也感动了更多网民。

冬冬的班主任沈老师说,10月29日,冬冬在班上的一个测验中,写下了这篇名为《妈妈,我想对您说》的作文。

老师说,当她看到一半的时候就看不下去了,看哭了,身边的几位老师看后也都哭了。

沈老师说,她自己也是母亲,虽然冬冬家的遭遇自己早就知道,因为怕孩子难以接受这个事情,一直配合家长瞒着他,没想到冬冬通过作文表达出来。

《妈妈,我想对您说》(作文原文)

妈妈,是世界上所有人都有的,歌里面都说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没妈的孩子像棵草,我就是“草”。

我在11天前失去了母亲,妈妈她是名出租车司机,在11天前在一趟去茆圩的一座桥上发生了车祸在水里被淹死了,打捞了四天才打捞上来,那时候,妈妈人已经死了。

妈妈,您不知道我还有许多话想对您说,可您已离开人世,在五天的葬礼中,我懂得了许多。那句歌词我也明白了:有妈妈的孩子都娇生惯养,而没妈的孩子像一棵草一样顽强生存。

我没有哭,因为人这一生顺其自然,既然安排了这条路给你走,就一定要走下去,可我心里还是很伤心妈妈走了。

我有很多话没来得及说,家里一直瞒着我,可我却早已知道了,那是我睡觉没睡着时听到的。妈妈,我好伤心好希望您不要走,我们和睦的四口之家被强硬拆散了,我好希望您在几个小时后再出事,那时就会立马被救上来的,可却没有。妈妈,我多么希望可以给您养老送终啊。

妈妈,您走好!

妈妈再也没回来

据冬冬的爸爸说,他和妻子沈女士以开出租车为生,他开白班车,妻子开夜班车,冬冬还有个正在读大学的姐姐。

10月17日凌晨的一场噩梦,拆散了这个和睦的四口之家。

当日凌晨,沈女士在从沭阳县城送客人去钱集镇回来的途中,车子经过原205国道十字街道南首桥头时一头冲进河里。

时隔四天后,沈女士的遗体被打捞上来,车内纪录仪显示,当时车上只有沈女士一个人。一家人悲痛万分,又担心年幼的冬冬经不住打击,便一直瞒着他。

“妈妈去世了。”“我大概猜到了……”冬冬心里已经知道妈妈去世了。奶奶说,半夜听到冬冬在屋里哭,还用被子蒙着头。周先生说,平时冬冬和妈妈要更亲一些,有时候还会故意向妈妈撒娇,但自从妻子去世后,冬冬就像变了一个人。

冬冬跟爸爸说:“一家人都已经很难过了,我必须表现得成熟些。”11岁的孩子,本应该是跟家人撒娇、玩闹的时候,而冬冬的表现更让家人心疼。

沈老师说,这种成熟、乖巧的转变,可能也是一种脆弱吧。冬冬不仅在作文里表达了对妈妈的思念,在一道阅读理解题里还写下了这样一段话:“好想为妈妈摘一颗星星照明,想为妈妈摘太阳温暖她,想为妈妈摘银杏给她吃。”

网民动容

“成熟只是把伤心埋得更深了,但是他还是个孩子啊。”

“成熟的背后都有非常大的代价,如果可以,还是希望这个孩子能不成熟一些。”

“那一句‘妈妈我多想给您养老送终啊!’看得我心碎,未来的路还是要坚强的走下去,愿这个男孩子安好。”

“母子情深,纯真的孩子,纯真的感情。大陆社会缺少这样的真爱。” 
    来源: 洪宁 责编: Kitt

    上一篇: 胡耀邦孙女在港住宅遭窃 失财230万港元

    下一篇: 杨秀珠回国自首 郭文贵结局引猜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