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台日 复兴航空停航1天 劳动部称确定停止营运
2016-11-21


复兴航空22日无预警的全面停航一天,令各界震惊,日本国土交通省官员表示,以前没遇过这种状况。复兴航空今天晚间发布声明指出,明天将召开临时董事会后向社会大众说明处理方式。另外,劳动部称,目前掌握的消息是〝复兴航空已经确定要停止营运了〞

据中央社报导,日本航线是复兴航空国际航线营运的主要结构,复兴今天在日文官网公布,日本往来台北的航班22日全面停飞,这是因机务材料调度需要的缘故,因此才决定停飞。

对此消息感到震惊的不只台湾,日本国土交通省负责民用航空业务的官员表示,从来没有这种案例,以前有航空公司因为员工绝食抗议而停飞,像复兴航空这样突然通知明天要全面停飞的事,他还是第一次遇到。

台湾航空业界人士指出,复兴航空明天无预警停飞,他个人感到很惊讶,尤其复兴航空是上市公司,要如何处理旅客是个大问题。

这位人士说,今天看起来,连民航局都被吓到了。据了解,其他航空业者如果要协助运送复兴停航后无法载运的旅客,在实务上存在操作空间,但业者还是担心,伸出援手后收不收得到钱,可能还是要看政府的处理态度,毕竟,飞机起飞、落地都是钱。

另外,劳动部长郭芳煜下午也在立法院卫环委员会上表示,目前掌握的消息是〝复兴航空已经确定要停止营运了〞。

声明:停航一天致最深歉意 45天内全额退费
复兴航空傍晚发表声明稿,复兴航空22日停航一天,明天将召开临时董事会,并于会后向社会大众说明。对明天全天受影响的旅客,致上最深歉意。

声明全文如下:

对于本公司明(22日)停航一天,复兴航空表示,明天将召开临时董事会,并于会后向社会大众说明。对明天全天受影响的旅客,致上最深歉意,处理方式说明如下:

一、去程未出发、以及已使用国内线去程机票的旅客,即日起,依下列购买方式办理退票,预计45天内全额退费:

(一)向兴航购票:1.信用卡付款:请至官方网站申请,将退费至信用卡。2.现金付款:请email至tna@tna.com.tw办理,并请附上以下资讯,包括:机票号码、旅客姓名、联络电话、金融机构及其分行名称、帐户名称、帐号。

(二)向旅行社购票:请洽旅行社办理。

二、已使用去程机票之国际线、两岸航线:兴航将尽力协助安排其他航空公司之航班,并通知旅客。未能安排签转之旅客,请依各自购票方式办理回程退票。如有疑问,请洽客服中心专线412-8133(手机加拨02)。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朴槿惠被列亲信门同谋 青瓦台促弹劾揭真相

    下一篇: 韩国三在野党齐推弹劾 朴槿惠将面临下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