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当局高规格纪念孙中山爱将 副国级出面撑场
2016-11-25


陆媒近日以头版刊文形式高调报导,有官居中共副国级的官员,出席当日纪念国民党时期的将领黄兴和蔡锷逝世100周年活动。


公开资料显示,黄兴、蔡锷都是湖南人,同为中华民国时期的杰出将领和革命元勋,与同盟会关系密切。黄兴是同盟会的创始人之一,是孙中山的左膀右臂,并一度称为“孙黄”。

习近平当局高规格纪念民国时期将领

陆媒《湖南日报》21日在头版刊登题为《纪念黄兴、蔡锷逝世100周年》的文章。报导称,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民革中央原主席周铁农;中共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中共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刘晓等人出席了相关活动。

在此前一日,湖南政府还举行了以“黄兴与辛亥革命”为主题的书画展。本次画展共展出120余幅作品,其中包括黄兴本人的书词、诗词,及名家缅怀黄兴的诗词名句、书画作品等。

陆媒新浪、搜狐、网易等媒体,在11月23日也纷纷以《副国级出面上党报头版两将军为何被高规格纪念》为题报导了上述消息。

据说“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简称“民革”)是中国大陆现有的所谓八个“民主党派”之一。

习近平当局如今罕见高规格纪念中华民国时期的将领,似在释放出某种政治信号。特别是近几年来,习近平当局对纪念孙中山的规格和评价也越来越高。今年11月11日习近平本人还亲自出席了,以极高规格在北京举行的“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的大会。

习在会上发表了近6,000多字的讲话,并高度评价了孙中山。习近平还曾不下10次提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词。有分析人士指,习近平或有背负着中华民族何去何从的使命。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冒险行动?传18个集团军将大幅裁并

    下一篇: 汪洋访美插曲:中国不可能发生的事在美国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