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纪念4.25
2016-04-29


【看中国综合报导】4月24日晚, 约有近千名中西族裔法轮功学员为 纪念四·二五和平上访17周年,在纽约中领馆前举行了烛光守夜活动,打出“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等横幅。

17年前的4.25事件

时光追溯到1999年4月,在此前的全国气功热高潮中,人传人,心传心,据估算中国大陆约有7000万到1亿人在修炼法轮功。4月25日,上万名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在得知天津动用防暴警察抓打法轮功学员的消息后,赶到位于中南海附近(府右街)的国务院信访办公室,为在天津市被非法逮捕的四十五名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此次上访在时任国务院总理朱镕基的处理下,于当晚和平落幕,是谓“四‧二五”事件。

法轮功学员在这次事件中展现的和平理性的精神令全球刮目相看,受到世界媒体的密切关注。据媒体报导迄今法轮功已经洪传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在令道德水平升华的同时,祛病健身效果尤其显著。是“四‧二五”事件将法轮功推向全世界。

西方媒体包括BBC、《纽约时报》、美联社等对1999年的“四•二五”大上访事件进行过报导,并称此事件是“六•四”事件后中国人民最大的上访活动。

荷兰媒体曾报导说:“我们荷兰有一名记者在‘四•二五’当天亲自到中南海采访法轮功学员。在采访上访法轮功学员的时候他写道:这是一支品德高尚的队伍,并把《转法轮》称为蓝色经书,他在后面写道,他们(法轮功学员)有神的纪律,走后地上没有留下任何脏东西。”

美国新泽西州大报The Record在1999年5月刊登采访文章,向读者介绍了中国北京的“四•二五”法轮功学员大上访事件和法轮功真相。

今年4月24日,在纽约中领馆旁边的曼哈顿十二大道河边,不同族裔法轮功学员身穿蓝色或黄色炼功服,打出的“法轮大法好”、“世界需要真善 忍”、“停止迫害法轮功”、 “全球公审江泽民”等横幅十分醒目,法轮功学员沿河边整齐地盘腿而坐,队伍最前面摆放著一盏盏橘红色的莲花灯,场面圣洁庄严,气氛祥和感人。

据海外媒体报导,不仅在纽约,在香港和台湾都举办4.25纪念活动。(详细报导见A2)

除美国以外,世界上超过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在以相同的方式纪念。


“四•二五”周年纪念期间,相关报导常见于西方各大媒体报端,包括《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路透社、法新社、美联社、美国之音、BBC、自由亚洲电台、《中国时报》、《香港标准报》、《太阳报》、《芝加哥论坛报》等等,他们不仅报导纪念活动,并对当年的大上访事件进行回顾。

外媒:中国政府高层反对江迫害法轮功

CNN在2001年的一篇报导中提到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决定镇压法轮功,可能与其希望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加强自己的权力有关;并指出当时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和国家副主席胡锦涛认为江泽民使用了错误的战略。

人权观察也表示,中国共产党高层内部,最初对于是否支持江泽民发动对法轮功的镇压有严重分歧。

自由亚洲电台在2000年“四•二五”周年前夕的4月14日发表标题文章《中国官方杂志批评镇压法轮功》。

该文和一些相关报导指,前总书记胡耀邦的政治秘书林牧指中共高层对是否镇压的态度歧异,他抨击江泽民的镇压、强制放弃信仰是“荒谬”,而当时李瑞环、朱镕基、胡锦涛等人都和江持不同意见,且高层干部及家属炼法轮功的不在少数,并指出“四•二五”上访事件和平合法。


历经最惨烈的迫害  


美联社2009年4月24日刊登记者Alexa Olesen的采访报导说,4月25日是中国上万名法轮功学员集体和平上访十周年,在过去的十年间,中共为了消灭法轮功,发生了许多惨绝人寰的事。

报导引述六个月前离开中国来美的法轮功学员卜东伟在接受采访时说,“四•二五”和平上访展现了法轮功学员真善忍的精神。

《纽约时报》2009年4月27日刊登记者Andrew Jacobs的文章说,在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十年中,有成千上万的法轮功学员被关进监狱,至少有2000人被迫害致死。文章表示十年后,中共仍在迫害法轮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部巴黎时间2009年4月25日晚,对中国大陆华语广播的《听众知音》节目中,播出了其就法轮功遭受中共迫害十周年,“四•二五”上访事件等对法轮功学员的采访。

该节目采访法轮功学员表示,经过十年最惨烈的迫害,法轮功屹立不倒。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徐翔程博明同时被批捕 或涉同一案 内幕深

    下一篇: 李克强四川险出车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