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访美插曲:中国不可能发生的事在美国上演
2016-11-25


第27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于11月21日至23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汪洋率中共官方代表团出席。这是今年美国大选之后,汪洋首次访美。


当汪洋率团逗留美国期间,遇到打着横幅、举着牌子站在路旁抗议的乌坎村民。23日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发生多名中国访民上前拦截中共官方代表团的车辆,并与中共官员的随从发生肢体冲突。

中美工商界午餐会上 汪洋发表演讲

在中美工商界午餐会上,汪洋发表了题为《携手共进,迎接中美经贸合作的美好春天》的演讲。汪洋演讲中表示,该联委会已成立30多年,且每届背景不同。今年最大的背景是川普当选美国总统,现在大家都关心美国新一届政府的对华经贸政策取向,以及中美经济合作的前景。

川普在竞选期间曾表示,要在上任后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并对中国产品课征45%的高关税以保护美国产业,以削减美中双方的巨额贸易逆差等。

对于中美之间的分歧,汪洋还给出解决之道,称“积极面对分歧,有效化解分歧,正是中美经贸合作强劲的动力。”并形容中美经贸关系越密切,分歧和摩擦也就越多。有时候你越在乎对方,可能就越容易吵架。如果不吵架了,那意味着对彼此失去了信心,离分手就不远了。

汪洋还表示,对川普新政府的政策将“拭目以待”。

出席这次午宴的知名人士还包括:美国商务部长普里茨克、贸易代表弗罗曼、前纽约市长博隆伯格、前驻华大使和前商务部长等人,以及中美两国各界500余名嘉宾。

汪洋访美插曲 访民与官员随从发生冲突

在23日下午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中共官员与多国记者陆续离开美国商务部时,有多名访民随即上前拦截中共官方代表团的车辆。其间有访民与中共官员的随从发生身体冲撞,导致中方车辆受阻约10分钟,车上还有一名随从下车打911报警。


当时有访民高喊着“乌坎自由”、“释放乌坎人”等口号。有的口号还对准汪洋、胡春华。

还有访民拉起了抗议横额,上面写着包括要求中共当局停止镇压乌坎村、释放被捕村民、归还村民土地等诉求。

有流亡美国的乌坎村民庄先生表示,现在仍有武装警员在乌坎村内巡逻。就算这次抗议行动没有结果,他表示将尽力帮助乌坎村民,并希望美国官员能关注到乌坎村的人权问题。

今年9月13日,广东大批中共警员进入乌坎村抓人后,现仍有50多人被关在看守所,仍有重伤者还在住院。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当局高规格纪念孙中山爱将 副国级出面撑场

    下一篇: 安监总局前局长杨栋梁受审   受贿近三千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