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名两位女性内阁级官员
2016-11-28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当选总统川普11月23日提名两位女性担任他的新政府的内阁级官员。

南卡罗莱纳州州长妮基·黑利23日获得川普提名担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倡导「特许学校」的贝特西·德沃斯被提名为教育部长。

黑利是印度移民的女儿,今年44岁,是美国目前最年轻的州长。这是她任州长的第二个任期,但她在外交政策方面没有多少历练。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是内阁级职务。黑利将是川普挑选出的内阁级官员中第一位非白人成员。

黑利在党内初选阶段中并不支持川普,但是川普最后还是赢得了共和党的党内提名。黑利起初支持的人选是佛罗里达州的国会参议员鲁比奥,后来又转而支持德克萨斯州国会参议员克鲁兹。

就在投票之前不久,黑利表示她对总统候选人不是很喜欢,但说到投票,她表示还是会投给川普。

黑利批评过川普提出的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的建议。奥巴马发表最后一次国情咨文时,黑利代表共和党做出回应。她利用这次讲话批评了川普的风格。她说,「有些人觉得要有所改变就非要在屋里发出最高声音不可」。

川普则说黑利「在移民问题上比较弱」,他还在3月份发推文说,「南卡的人民对妮基·黑利感到难堪。」
川普和黑利上周在纽约见了面。

同时,当选总统川普还宣布提名贝特西·德沃斯出任教育部长。德沃西来自密西根州,是「美国帮助儿童联合会」的主席,这个组织大力推动扩展「特许学校」和「教育券」项目,让学生使用纳税人的钱去上私立学校。
德沃斯有亿万资产,还是慈善家,曾任密西根州的共和党主席。

一些教育改革人士大力推动「特许学校」,认为这种公费私办的学校比大规模的公立教育要好,能够让贫穷的孩子有机会在更注重个性化的学校接受教育。但是,美国最大公立学校的教师工会「全国教育协会」主席莉莉·埃斯克尔森·加西亚抨击说,德沃斯「多年来所作的,更多的是颠覆公立教育,而不是帮助学生」。
黑利和德沃斯的任命都需要参议院批准。

川普已经提名雷恩斯·普利巴斯任白宫办公厅主任,斯蒂夫·班农任首席策略师,阿拉巴马州国会参议员塞申斯任司法部长,共和党籍国会众议员蓬佩奥任中央情报局局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Airbnb撤诉纽约州 转而指向纽约市

    下一篇: 国安情治司法 川普人事展企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