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曝光河南政法委书记吴天君恶行
2016-11-29

 


河南政法委书记吴天君落马后,10余人因涉其案件正在配合或者接受调查。陆媒再次大幅起底吴天君的恶行,其在郑州任职时以“拆”闻名,启动了郑州建城史上规模最大的拆迁运动。

10余人涉“吴天君案”被控制

据陆媒报导,相关知情人表示,目前,已有10余人因涉及“吴天君案”被控制,正在配合或者接受调查。郑州和谐汽车董事长冯长革与新乡靖业集团董事长张靖两人于今年5、6月份先后被带走,知情人称,此二人涉“吴天君案”。

11月11日,河南省委政法委书记吴天君落马。11月2日,吴天君以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身份赴巩义市公安局调研,这是他最后一次在媒体公开露面。

今年6月底到7月初,习近当局展开第十轮巡视,对3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同时对天津、江西、河南、湖北等4个省市进行第二轮“回头看”。

11月4日,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河南省委常委。7天后,未能进入省委常委名单的吴天君宣告“落马”。吴天君是“十八大”后河南省“落马”的第三名省部级官员,同时也是今年中央对河南巡视“回头看”后落马的“首虎”。

吴天君在郑州发动规模最大的拆迁运动

吴天君今年5月刚从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任上调任省政法委书记。从2012年2月起,吴天君一直担任郑州市委书记。

陆媒披露,吴天君主政郑州的4年多里,郑州进行了大规模的拆迁改造。共启动拆迁村庄627个,动迁175.65万人。坊间给他起了绰号“一指没”、“吴一指”、“拆迁大佐”、“强拆书记”等。

知情者说,吴天君一到任,就进行所谓依托城中村改造的新型城镇化建设。

根据官方的数据,截至2015年11月,“十二五”期间,郑州市四个开发区、六个城市区及县城、产业集聚区、组团新区规划区范围内,共启动拆迁村庄627个,动迁175.65万人,郑州全域范围内保持着每年拆迁100多个村的进度。其中,中心城区(围合区域内和航空港区107国道以西)的476个村庄。这无疑是郑州建城史上规模最大的拆迁运动。

在一些论坛上,吴天君还曾被实名举报。吴天君落马后,有郑州市民挂横幅、放鞭炮,这些照片和视频通过微信传播开来。

吴天君消失过59天 被纪检部门问话

去年6月13日至8月11日,吴天君在公开报导中消失了59天。据财经此前报导,吴天君曾被纪检部门问话,之后到北京做手术,后返回工作。

吴天君1957年生于河南濮阳,其仕途从未离开河南,从安阳地区基层农业技术员干起,先后担任内黄县长、内黄县委书记,安阳市副市长、安阳市委秘书长等职务。

2000年1月,吴天君担任新乡市委副书记,2001年12月,任市长。2006年2月,任新乡市委书记、市长。

至2011年5月,吴天君共在新乡任职11年4个月。任职期间涉嫌造成国有资产流失5900多万元人民币。

河南官场被大清洗

近年来,河南官场被大清洗。2014年9月22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落马。2016年1月16日,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被查。

2016年以来,多名河南高官接连落马;官场人事变动频繁,省委书记与省长换人。陆媒指河南省落马的市委书记比山西还多。温家宝智囊谢伏瞻3月26日接任省委书记以来,清洗行动加速,2个多月下来,至少9人落马,地方官场颇有塌方之势。

6月15日,河南省焦作市原市委书记孙立坤被查。孙立坤曾担任焦作市长。

11月23日,中共前河南焦作市委书记、前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路国贤落马。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三无秘书”曾助习近平闯过上海多个陷阱

    下一篇: 老移民看香港 族群矛盾的本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