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大洗牌 5省副书记6省政法委书记出缺
2016-11-03


习近平确立核心地位后,中共官场马上进行人事大洗牌。至少有7名省委副书记和7省纪委书记履新。不过,大纪元记者发现还有5省的专职副书记和6省政法委书记出缺,政法委书记出缺跟官员的落马和调动补缺有很大关系。

10月27日,中共六中全会在公告中确立了习近平在中共的核心地位。紧接着第二天,中共官场人事即进行大洗牌。

大纪元记者据公开信息所作的不完全统计发现,从10月28日至11月2日,至少有7省的省委副书记和7省的纪委书记履新。

2016年10月后履新中共省委副书记
2016年10月后履新中共省委副书记
序号时间姓名年龄新任原任
111月2日侯建国57广西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科学技术部副部长
211月1日袁家军54浙江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兼任政法委书记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 
311月1日李秀领54云南省委副书记海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
410月31日姚增科56江西省委副书记天津市纪委书记
510月31日乌兰54湖南省委副书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
610月31日毛万春55陕西省委副书记陕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
710月28日李干杰52河北省委副书记环保部副部长兼国家核安全局长
810月17日李鹏新56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内蒙古党委常委、组织部长
910月13日信长星53安徽省委副书记人社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
1010月12日吴政隆52江苏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
1110月12日黄晓薇55山西省委副书记山西省委常委、纪委书记



其中比较突出的是,浙江省常务副省长袁家军。11月1日,袁家军受命中央升任浙江省委副书记。当天傍晚,袁家军以浙江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政法委书记三职身份主持省委政法委全会。

目前,身兼党政两副职的省级政法委书记有西藏邓小刚,而身兼省委副书记和政法委书记的则有贵州省谌贻琴。

就省级政法委书记而言,2016年履新的政法委书记共有9人,而天津、宁夏、内蒙古、新疆、云南、海南6省份政法委书记一职则出现空缺。


2016年履新中共省级政法委书记
序号省份姓名
1青海王晓勇
2湖北王晓东
3河南吴天君
4河北董仚生
5辽宁李文章
6湖南黄关春
7黑龙江甘荣坤
8甘肃马世忠
9浙江袁家军


6省政法委书记出缺
序号时间省份原书记去向
12016年10月内蒙古刘惠安徽省纪委书记
22016年10月新疆熊选国中共司法部副部长
32016年8月海南陈志荣病亡
42016年8月云南孟苏铁免职
52016年6月宁夏李文章辽宁省委委员、常委
62016年4月天津袁桐利河北省省委党委、政府党组副书记


这6省政法委书记出缺原因有多种,主要是跟官员落马和调动补缺有关。

今年4月,原天津政法委书记袁桐利转任河北省委常委,5月起再兼任省政府党组副书记。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刚在4月16日落马。

6月,原宁夏政法委书李文章调任辽宁省委委员、常委。在两月前,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被调查。

8月,前中共云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苏铁被免职,其是已落马的前云南书记白恩培提拔上来的官员而牵连。

8月,前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志荣在北京病亡,陈志荣任中共海南省反X教协会第二次理事会理事长时,曾被追查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10月,前新疆常委、政法委书记熊选国在六中全会结束后第二天,首次以中共司法部副部长身份露面。之前,8月底,江派政治局委员、前新疆书记张春贤调离新疆,随后新疆官场人事变动频繁,有近十名新疆官员被查处。

10月,前内蒙古政法委书记刘惠,同样是在六中全会后被调动,转任安徽省纪委书记。

六中全会后的这一轮人事调动中,有7省省委副书记履新,若加上10月份六中全会前履新的4名省委副书记,即10月份有11名省委副书记履新。

虽然有不少省委副书记履新,不过北京、天津、福建、湖北、西藏五省份党委专职副书记还是出现空缺。

今年,习近平落实军队改革后,不但军方将领出现大调动,中共党政“一把手”也出现大调动。仅6月底、8月底、9月初,已有11省省委人事变动,其中至少有5名江派省委书记提前卸职。
    来源: 文书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生育率全球最低 危及经济

    下一篇: 中石油廖永远受审 被控受贿3442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