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州发现巨大油田 储量估达200亿桶
2016-11-29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日前宣布,在德克萨斯州西部Wolfcamp页岩,发现了一处含有200亿桶原油和16亿桶液态天然气等储量丰富大型油气田。(USGS网站)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日前宣布,在德克萨斯州西部沃夫坎普(Wolfcamp)页岩,发现了一处含有200亿桶原油和16亿桶液态天然气等储量丰富大型油气田。按目前油价算,这些储量市值高达9,000亿美元。

美国地质调查局11月15日表示,这个巨大的油气田位于德州西部的二叠纪盆地的沃夫坎普页岩,面积涵盖相距118英哩的米德兰(Midland)和勒巴克(Lubbock)两个城市。这是地质调查局迄今为止在美国评估过的最大的非常规原油储量。按目前的原油价格,这个油田产油总价值近9,000亿美元。 它几乎是2013年在北达科他州巴肯页岩发现油田的三倍。

虽然沃夫坎普自1980年代开始产油,该地使用的是传统的垂直钻油技术。由于目前钻探技术的突破,美国地质调查局开始重新评估几个页岩钻井温床的大小。USGS能源资源项目协调人沃尔特(Walter Guidroz)表示,事实表明,即使是在已经开发了几十亿桶原油的地区,依然有可能发现巨大的未开发石油储量。 

2011年以来,二叠纪盆地的潜在价值就引起了许多独立石油公司和私人公司的注意。美国石油勘探公司纷纷涌入,利用页岩油钻井技术(钻井平台和水力压裂),开采以前未能开发到的油田,获取大量石油。 

最近,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一直使用,在米德兰盆地的沃夫坎普(Wolfcamp)页岩已钻探和开采了3,000多个油井。

拥有沃夫坎普(Wolfcamp)地区和另一个二叠纪层钻探权的美国独立油气勘探及生产商阿帕奇石油公司(Apache)今年9月曾宣布,在德州西部发现了一处储量约30亿桶的大型油气田。

而该油田所有者美国先锋自然资源公司(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近来一直在增产原油,沃夫坎普超大油田的发现令他们欣喜若狂。

据该公司官方网页上显示,先锋自然资源公司在沃夫坎普地区拥有785,000英亩的钻探权,在2015年其已关闭垂直钻井作业,以支持在沃夫坎普页岩开发更多钻井平台。

自从钻井平台和水力压裂技术开发出来后,产油国家以往每桶$100油价的盛况不复再有。近年油价最低曾跌到今年稍早的每桶$25,对消费者的口袋不啻是好消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百日维新计划 上任首废TPP

    下一篇: 卫星图像揭示:旧金山“千禧塔”正在下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