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挺朴派拟4月退阵 媒体曝光音档对话民众震惊
2016-12-01


韩国各界元老日前研拟让总统朴槿惠〝明年4月退阵6月大选论〞,今天执政新世界党内当权派表示,可以将此方案和在野阵营协商,显示要求朴槿惠下台的势力抬头。另外,今天媒体曝光青瓦台前秘书郑虎成手机内2个音档的对话,让网友震惊,朴槿惠竟听从闺密崔顺实的号令。

韩国〝中央日报〞今天在头版头条报导,总统朴槿惠于11月29日发表〝包括缩短总统任期在内的去留问题,尊重国会意见〞的谈话后,执政新世界党内原本力挺朴槿惠不下台、不退阵,坚决走法律程序接受国会弹劾的当权派大佬徐清源表示,可以韩国各界元老提出的方案和在野阵营协商。

报导中说,若朴槿惠明年4月下台,依据韩国选举法,在总统下台60天内举行大选,选出新总统来递补总统空缺。

为此,在野3党蕴酿弹劾案因新世界党内非主流派打出退堂鼓,或存在变数。据悉,就算共同民主党、国民之党、正义党,以及无党派国会议员人数全加起来,也无法达到弹劾案过关的2/3(200)席次。

但在野党表示,〝不管执政党确定了总统的下台日期,还是总统确认了下台日期,这都与我们没有关系,我们将按既定计划,继续推进在12月9日前进行弹劾〞。并称不接受执政党提出的总统4月下台的主张。因此,集体走上街头抗争或已在所难免。

网路曝光音档 民众震惊
另据自由时报引述《韩国时报》报导,日前检方在青瓦台前秘书郑虎成手机内查到将近50个录音档,检察官听完后感叹朴槿惠太过无能,并称对总统感到失望和愤怒。

今天传出号称是其中2个音档的对话内容在韩国网路曝光,让民众震惊的是,朴槿惠竟然乖乖地听从闺密崔顺实(Choi Soon-sil)的号令。

曝光的其中1个音档中,郑虎成告诉朴槿惠〝崔顺实女士想知道工作何时会完成,而且为什么做那么慢?她希望赶快做完。〞朴槿惠则回答〝请告诉崔女士,这件事会在本周处理好。〞

另1段录音中,崔顺实以严厉的语气问郑虎成〝事情做得如何?〞郑虎成则说〝我已经禀报总统了。〞崔顺实闻言后怒斥〝为什么她(总统)还没做好?给她压力让她在后天之前完成。〞

以上2则录音尚未经过证实,正确性仍待考察,但许多韩国民众却已相信这些录音的真实性,目前在该国各社交媒体被广泛讨论。

在此之前曾有未具名的检察官向《韩国时报》爆料:〝只要10秒钟(录音)就足以让民众拿火把上街,而不是举蜡烛。〞另一检察官斥责朴槿惠无能,他说:〝听了这些录音档,我们非常失望与愤怒。〞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朴槿惠父母故居遭纵火 至少1栋建筑物毁损

    下一篇: 资安人员:Android漏洞 百万Google帐号遭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