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推监察委改革 深圳监察局被撤并
2016-12-05

六中全会后,习近平当局推出国家监察委员会,王岐山到京、晋、浙三省市就国家监察委改革试点进行调研。广东深圳日前将单独设置的深圳市监察局撤销,该机构与深圳市纪委机关实行合署办公。


澎湃新闻报导,日前,广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复深圳市,将深圳市监察局由单独设置改为与市纪委机关合署办公。此举是落实中央和中纪委关于“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通过保留、组建、合并、撤销等方式,合署后的市纪委机关、市监察局共设15个内设机构。


12月2日,深圳市召开市纪委、市监察局合署工作会议,宣布了合署办公后的机构设置、人员安排及领导分工。


六中全会“习核心”确立后,习近平阵营推出国家监察委员会。王岐山则到北京、山西、浙江就推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王岐山说,国家监察委员会实质上是反腐败机构,是整合行政和检察机关中的监察、反贪力量成立的监察委员会。


据官方公布的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方案,地方各级监察委员会由省(市)人大产生,整合行政和检察机关中的监察、反贪力量,即检察机关内的反贪污贿赂局、反渎职侵权局以及职务犯罪预防部门都将整合进监察委,与纪委合署办公。


王岐山表示,监督执法机关与纪委合署办公,其目的就是由中纪委统一领导,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深圳市纪委、市监察局分别成立于1979年、1987年。


据报导,1993年,中共高层决定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合署办公,深圳则继续“分别履行纪检和监察职能”,即市纪委、市监察局并未合署办公。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前铁道部高官和情妇落马还有续集 习当局或动“硬招”

    下一篇: 习近平当局推供给侧改革 谁在背后捅刀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