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检呈阳性 中国泳手陈欣怡遭禁赛两年
2016-12-10


国际泳联(FINA)日前宣布,中国泳手陈欣怡因今年里约奥运会期间,被查出兴奋剂检测呈阳性,已被正式处以禁赛两年的处罚。

国际泳联在12月10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陈欣怡是首次违反反兴奋剂相关条例,国际泳联决定对其处以两年禁赛处罚,禁赛期由今年8月11日起,至2018年8月10日结束。

今年8月里约奥运会实施的赛内药检中,陈欣怡被查出A瓶氢氯噻嗪阳性,被取消了里约奥运会资格。

氢氯噻嗪(Hydrochlorothiazide)为利尿剂。该药物在医学上通常用于治疗高血压及因液体堆积造成的水肿,也可协助运动员赛前“减磅”,或稀释尿液中的禁药,从而掩饰体内其它 禁药。氢氯噻嗪已被列入2016年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禁用清单中。

陈欣怡1998年生于上海。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上,她获得女子100米蝶泳冠军,并且打破了亚运会纪录。

2016年8月8日,在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上,陈欣怡游出了56秒72的成绩,排名第四,这是其个人最好成绩。不料却在此时传出“兴奋剂”丑闻,对其运动生涯可谓巨大打击,也令其以往成绩受到外界质疑。
    来源: 张天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合肥市长涉“四宗罪”被双开 传其背景深

    下一篇: 温家宝密友:梁振英被〝换马〞很不寻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