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暂停北京实验室药检认证资格
2016-04-21


由于没达到国际标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周四(4月21日)宣布暂停北京的国家反兴奋剂实验室药检认证资格,为期不超过4个月。本月初,在莫斯科的实验室也被暂停。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禁令立即生效,禁止该实验室进行任何与WADA相关的反兴奋剂检测工作,包括尿液和血液样本分析。

北京实验室有21天时间就这一禁令向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WADA说,如果北京实验室能够完成纪律委员会提出的五个补救措施,并修正“不合格”的地方,则可以在四个月期满之前申请恢复。

同样因未达国际标准被暂停药检资格的莫斯科实验室,于上周五被WADA吊销了药检认证资格。俄罗斯由于普遍存在的体育作弊和腐败问题,目前正在被国际田径组禁赛,运动员可能会错过里约奥运会。

根据《实验室国际标准》(ISL)规定,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负责对世界各国的反兴奋剂检测中心进行资格认证及定期重新鉴定和资格认证,以确保这些检测机构始终保持最高技术水准。

一旦某个实验室达不到《实验室国际标准》的要求,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可随时暂停其认证资格。

 
 
    来源: 文雅 责编: Kitt

    上一篇: 原国台办龚清概遭“双开”儿坑爹妻豪赌被揭

    下一篇: 中共高层每日必看内参 “密折”部分内容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