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案背景复杂 庭审时重兵封锁 无人机盘旋
2016-12-11


日前,中国“私募一哥”徐翔操纵证券市场案在青岛市中级法院开审。据报,庭审时,法院周边相关路段被封锁,重兵把守,上空无人机盘旋。外界关注,该案背景复杂。

12月5日至6日, 徐翔、王巍、竺勇三主犯操纵证券市场案开审。据青岛中院消息称,徐翔、王巍、竺勇三人累计动用400多亿元资金,与10多家上市公司高管联合操纵股票股价,获利约几十亿元。13家上市公司的多名高管被另案处理。 该案将择期宣判。

12月2日,青岛警方官方微信公告称,因活动需要,12月5日至12月7日,每日7时至18时30分,对海口路(东海路至凯伦花园西出口段)进行临时封闭。

而据地图显示,上述被封闭区域位于青岛中院附近。

云财经微博报导称,押送徐翔的警车开赴青岛中院。在通往青岛中院的东海东路上,每一条路上都有一个穿着荧光绿警察制服的交警,距离青岛中院更近的地方,有的三岔口开始出现两个警察。青岛中院所在的海口路与东海路交叉口,十步一个特勤,两人一组巡逻。据粗略统计,不少于一百名警力布置在青岛中院的两个路口。

据《新浪财经》观察到,庭审开始前,青岛中院所在的东海东路上,一架无人机曾盘旋于高空拍摄。但随后,新浪网的相关报导被删除。

自由亚洲电台12月10日报导,在庭审当天,青岛中院受命封锁周边街区,即使是早早申请旁听的记者亦没被允许入内。记者们甚至未能获得1张庭审的现场照片,他们唯一能做的只是在附近高楼俯拍几张重兵把守的青岛中院外貌。

徐翔案背景复杂 外界关注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的话透露,因为该案涉及到太多权力人士在股市的黑箱操作,官方担心会引起股民的集体反弹,因此案件表面说公开审理,但实际上公众无法知道详情。

资深媒体人刘先生表示,徐翔等三人受审,其实只是权贵们抛出的几个白手套。而官方不愿意让社会知道,于是就将实际案情摀住。刘先生还说,中国的股市一直是权贵阶层的提款机,而事件的复杂性源于权贵阶层内部为了自己的利益,尽管他们一再表示忠心,还是拆了习近平和李克强的台。

据多维网12月11日报导,有分析人士认为,种种迹象显示,徐翔案的背景应该是极其复杂的,而事件的走向外界也无法猜透。

徐翔案或牵出多名部级官员

2015年6、7月,大陆发生股灾。随后报导披露,这次股灾是针对习近平当局的一场“经济政变”,包括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家族的很多江派大员参与其中。“救市主力”证监会和中信证券联手做空股市。

7月,习近平当局开始调查恶意做空股市事件,之后中信证券、证监会高管纷纷落马。

11月1日,泽熙投资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涉嫌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泽熙投资被查封。

2016年4月29,徐翔被正式批捕;11月10日,徐翔等人及相关上市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系列案件被提起公诉。

《财新周刊》去年11月刊文起底徐翔及其公司运作内幕,公开其与曾庆红、江绵恒利益相关的公司华润及东方航空的合作关系。

2016年3月29日,《纽约时报》披露,徐翔是一个权力傀儡,上海很多关键人物把大量的钱投入到他的私人基金中,以作为他们的私人银行账户。

4月12日,微信公号“私募风云”援引知名财经人物郎咸平的“内幕”消息称,徐翔案涉上海一个著名的“官二代”,据说有20个高级官员的家属在买徐翔的基金,所以调查难度极大。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表示,徐翔涉及到上海著名的“官二代”,在上海谁还能比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更著名?

搜狐财经网曾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由于泽熙投资长年替高层人士理财,事件可能牵扯到多名部级官员。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分析表示,徐翔的泽熙总部及最重要的三大资本平台都设于江派的老巢上海,不可能没有江派势力与上海官方的通行证。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军改第二波 传军官减少20万人文职增4倍

    下一篇: 中共前“网络大总管”鲁炜失势内幕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