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被抓背后  涉上海太子党
2016-04-09
大陆被称为“私募一哥”的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于去年11月被抓。据官媒报导,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近日,据外媒透露,徐翔被抓可能和他身后的上海太子党有关系。

4月1日,《纽约时报》在一篇有关徐翔的报导中透露,业界有传言说,徐翔是在帮富有且腐败的上海“太子党”——中共重要官员的子女做投资。

报导称,这些太子党给徐翔提供内幕消息,保障他的安全,使他免于被起诉,而徐翔通过私募基金的形式替他们运作资金,这类基金是为他们量身定做的,既能掩盖投资的金额,又不会暴露投资者的身分。

此外,报导还透露,徐翔之所以成为非常诱人的目标,并非因为他本人的不当行为,而是因为通过他可以锁定更大的目标——或许是上海的太子党群体。报导分析,如果想要扳倒某些人,首先得扳倒他们周围的的一大群人,以及支持他们的那些人。

一名股票交易员表示,上海有很多红色资本家,也就是领导人和重要官员的子女。他们把大笔资金放在徐翔的私募基金里,把它们当自己的个人银行帐户使。

更有大陆业界有人评论徐翔说,与其说是金融天才,徐翔更像是被更大的力量左右的傀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4月“扫黄” 曾涉江泽民心腹

    下一篇: 公开信事件更多内幕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