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官员安排歌舞团深夜为上级助兴被处分
2016-12-13


日前,新疆一中共官员接待上级官员时,安排多名歌舞团演员进行歌舞表演至凌晨。目前该官员被警告处分。

据《中纪委监察报》12月12日消息,中共鄯善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党支部书记、副局长买买提‧艾合买提利用职务之便,在公务接待宴请中安排歌舞团演职人员进行歌舞表演……”日前,该官员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习八条)在全县被通报。

今年7月13日,鄯善县文广局领导陪同上级部门一行二人调研农村电影放映工作。调研结束后,在公务接待宴请席间,买买提‧艾合买提安排县歌舞团4名演职人员进行歌舞表演,接待时间持续到次日凌晨1点左右。

11月,买买提‧艾合买提被处以中共党内警告处分。

近年来,中共官员违反“习八条”案例频频被中纪委通报。根据中纪委统计数据,截至10月31日,全国查处违反“习八条”事件逾14万6千宗,近19万7千人被处理,98,836人被处分。

2016年10月18日,中纪委纪录片第二集披露了江派地方大员、前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和前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违反“习八条”奢靡享乐及贪腐的内幕。

据报导,谷春立从2015年到案发的半年的时间内,他多次接受公款宴请,包括出入私人会所大吃大喝,次数就达到了三四十次之多。

而万庆良在“严抓作风的高压态势下”,仍然出入高档消费场所达到70次左右。就在他落马前两天,还去过白云山的高级餐厅。据称,万喜欢吃吃喝喝,喜欢抱团。其吃喝玩乐的费用都是由企业老板买单。

2016年4月28日,中共国务院港澳办机关纪委书记黄水华公款宴请朋友被处以警告处分。

2015年12月21日,中共上海副市长周波违规接受公款宴请,受严重警告处分;山东滨州宣传部部长周静违规接受宴请、公款旅游,受严重警告处分;湖北省地税局副局长邓国强违规接受宴请、娱乐活动等,受严重警告处分,被免去职务。

2015年6月26日,湖南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向曙光因违规超标准搞公务接待并导致一名陪酒的女官员酒精中毒死亡被撤职,同时参加接待的荣燕明、陈景茂等三人被给予降级、警告、行政撤职等处分。

2013年底,黑龙江省副省级官员付晓光因私公款消费,大量饮酒并造成陪酒人员“一死一伤”。随后,付晓光被免去黑龙江省政府亚布力度假区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职务,由副省级降至正局级。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云南前教育厅长微博曝“有私生子”

    下一篇: 美企忧川普言论招报复 传北京拟打击名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