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纪委委员名单中消失的2人是谁?
2016-12-13


日前,中共气象局局长郑国光接替陈建民任中共地震局局长,上述两人都是中纪委委员。据陆媒报导,4年前通过的中纪委委员名单共130人,如今名单只有128人,除转任、升任外,其中有2人从名单上消失了。

12月13日,大陆《北青报》的微信公众号“政知局”发文表示,此番仕途发生变动的陈建民和郑国光在当年被选为中纪委委员时,都是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的“一把手”。除上述两人外,国务院组成部门或直属事业单位共有14人于2012年11月被选为中纪委委员。

文章说,从2012年11月14日,中共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130名委员名单公开至今已有4年,这些中央纪委委员中,有人转任,有人升任,也有人落马。如今中纪委官网显示,公布的中纪委委员名单共128人,消失的2人是谁?

文章说,一是来自地方的中共河北组织部部长梁滨;一人来自中央部门机构,时任中宣部副部长的申维辰。申维辰被选为中纪委委员仅5个月(2013年4月),就转任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2014年4月申维辰落马。同年11月梁滨落马。

今年11月25日,中共河北省委前常委、前组织部部长梁滨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梁滨被指受贿557万余元人民币。官媒报导称,梁滨“违纪违法时间长、跨度大,而且均属带病提拔、边腐边升”。从梁滨的升官简历显示,梁滨的升迁主要涉及两名山西省委书记。

据报,前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前河北省委秘书长景春华及梁滨被称为周永康派系里的“三剑客”。梁滨曾在山西任副省长,与令计划家人关系密切。

今年10月1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前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申维辰被判无期徒刑,其被控受贿近亿元人民币。据悉,申维辰疑被卷入周永康、李东生案,并与曾庆红胞弟有密切关系。

据中纪委官网12月6日消息,王岐山5日至6日到镇江市调研。在其主持召开的部分省(区)纪委书记座谈会上强调,坚决防止“灯下黑”,中纪委要以坚决的态度清理门户。

中共十八大以来,中纪委机关共处理38人,其中立案查处17人、调整21人,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共处分7200余人、谈话函询4500余人次、处理2100余人。

除了不断清理中共纪检监察系统“内鬼”,王岐山接掌中纪委后,还频频调整各省的纪委书记,至今已有25省纪委书记被调换。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陆媒披露前海人寿业绩真相的背后

    下一篇: 前海人寿涉嫌虚假出资 陆媒曝宝能系关系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