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浙江政协副主席斯鑫良被判刑13年
2016-12-13


12月13日,中共浙江省前政协副主席斯鑫良被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200万元(人民币,下同)。斯鑫良被指控受贿1955万。

经审理查明,2001年至2014年,斯鑫良历任中共湖州市委书记、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等职时,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职务提拔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者通过其妻金惠芳(另案处理)非法收受相关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1955.442万元。

2015年2月16日,斯鑫良被调查;6月19日被立案审查。2016年6月3日被提起公诉;8月18日,斯鑫良受贿案一审开庭审理。

斯鑫良现年66岁,浙江金华东阳人,长期就职于浙江本地官场,曾任东阳县(市)委副书记、浦江县委书记、湖州市委书记等职,2001年4月调任浙江省委宣传部长,两个月后改任省委组织部长,一直到2009年12月。2010年1月,年满60岁的斯鑫良转任浙江省政协副主席, 2013年2月正式退休。

据报,斯鑫良退休后,也没停止敛财,成了杭州政商圈里的“活动家”。其子斯力因受益于父亲多年打造的“权力磁场”,于2014年7月再次晋升。斯鑫良被调查后数日,斯力也被相关部门带走。

斯力曾任中共共青团浙江省委统战部长,团省委组织部长,杭州市上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

2016年3月16日,浙江省宁波前市长卢子跃被调查。有消息指,卢子跃这次受查,或因他和前中共政协副主席令计划之妻谷丽萍有牵连。而斯鑫良与卢子跃同是浙江金华人,两人过从甚密。

从2001 年到2009年,斯鑫良连续8年担任浙江省委组织部部长,建成一个庞大的政商结合的省内朋友圈,并通过同乡富商楼忠福的关系与联系上谷丽萍。

据陆媒报导,在斯鑫良仕途的巅峰时期,楼忠福通过他巩固了楼家的权和势。过去30年中,楼忠福织就了庞大的政商关系网。

而楼忠福与令计划妻子谷丽萍的商业合作,据称是斯鑫良从中介绍的。2005年,楼忠福曾出资近千万与谷丽萍在北京合作成立公司。

今年7月4日,令计划被判处无期徒刑。判决书显示有多名商人及中共高官向令家行贿,其中包括前浙江广厦集团总裁楼忠福。在庭审中,楼忠福作为证人,当庭指证令计划利用职务之便,承诺为楼忠福及其子谋取利益,单独或与谷丽萍共同索取、收受楼忠福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约1465万元。

2014年11月,中纪委第五巡视组对浙江省反馈巡视情况时称,浙江一些领导干部插手土地出让、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等问题反映集中,领导干部“一家两制”、利益输送出现新的表现形式等。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成都惊现维稳〝奇观〞雾霾天禁戴口罩 买者实名(组图)

    下一篇: 中石油总部改革细节出台 机关人员缩减20%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