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徐霞客雕像被涂鸦 红眼红唇惨不忍睹
2016-12-13


日前,云南大理州宾川县徐霞客公园内,明代著名地理学家、旅行家徐霞客雕像遭到无德者恶意涂鸦,当地民众十分愤慨。有网民感慨国人不尊重传统文化,素质低下。

近日,大理州宾川县徐霞客公园内的雕像被恶意破坏,雕像的眼睛、嘴、额头等部位均被涂成红色,背后还被恶意刻字。

有市民称:〝昨日看到雕像被涂抹了,不知道是谁干的,太没素质了〞。当地网民也留言:〝太不像样了,竟然涂抹成这样〞。

网民表示,以前中共在〝破四旧〞中破坏中国的传统文化,使人的行为举止低下;现代人才会不尊重传统文化,经常出现恶意涂鸦的现像。

据悉,徐霞客公园的公共设施经常遭到破坏。当局表示,目前已有工作人员前去清洗雕像。

徐霞客,本名徐弘祖,是我国明代著名的地理学家,旅行家。他一生志在四方,曾游历过16个省的大好河山,并曾两度走访云南大理州宾川县。徐霞客将各地的地形地貌、风土人情和自己的感悟体会记录下来,着成《徐霞客游记》,为中国地理学的研究留下了宝贵的资料。
 
    来源: 罗婷 责编: Kitt

    上一篇: 梁振英被〝亮红灯〞 下一个是张晓明?

    下一篇: 成都惊现维稳〝奇观〞雾霾天禁戴口罩 买者实名(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