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美今年假期购物季促销更多折扣更大
2016-12-14


美国消费者有福了,因为根据分析师的调查,今年假期购物季的折扣促销活动较去年更多,折扣更大。

《华尔街日报》14日报导,去年美国零售商由于库存太多,不得不在年底的假期购物季大打折扣战,以出清存货。为了避免重蹈去年的惨痛经验,今年零售商努力控制存货量,但事与愿违,今年假期购物季仍陷入痛苦的折扣战。

美国自2008年经济衰退以来,每年假期购物季,零售商被迫推出高达50%折扣优惠活动,似乎没有哪一家零售商可以成功地摆脱这个宿命。

对零售商来说,感恩节到新年的六周期间是黄金时期,因为这个期间的销售额约占全年销售额的20%,也是零售商推出一年中最大折扣的时期。然而,零售商也在努力找出在这个期间不致于大幅度减损利润的促销方法。

去年很多大型零售连锁店如梅西百货、Kohl’s以及Nordstrom,由于销售量不如预期,导致库存太多。为了避免重复,今年努力调整库存水平。

根据Cowen&Co.分析师克尔南(John Kernan)的分析,今年第一季零售业的库存快速下滑,显示零售商更佳地控制销售及库存,导致分析师推测零售业应已取得定价的控制权。

例如Kohl’s百货最近一段时间的库存下降9%,销售量则下降2%。梅西百货在第三季虽然销售量下降,但库存仍然下降3%。

11月,梅西百货表示,由于库存减少,商品的平均价格上涨。 Nordstrom也表示,库存降低意味着可以达到更佳的利润率。

然而根据野村资讯(Nomura Instinet)分析师西格尔(Simeon Siegel)的研究,零售商虽然今年成功地控制库存量,但似乎无法阻挡假期购物季的折扣战。他说:“今年黑色星期五和假期购物季仍是零售商的痛苦时期,由于消费者的胃口已被养大,迫使零售商推出更多促销活动,只能握有最热销产品的定价优势。”

研究机构DynamicAction公司分析40亿美元在线交易,结果显示今年11月(包括促销活动)的销售量较去年同期增长79%,12月第一个星期的销售量则为去年同期的两倍多。

DynamicAction执行长约翰.斯奎尔(John Squire)表示:“消费者预期零售商会在假期购物季提供促销活动,因此即便零售商已经很好地控制库存,但消费者仍然期待假期折扣。”

西格尔表示,今年零售商的假期促销活动更多。西格尔每周追踪21家零售商的折扣,他发现,今年12月的第一个周未,只有两家零售商Ulta Salon Cosmetics & Fragrance Inc.以及Gap Inc.’s Athleta 的促销活动少于去年同期;较去年同期推出更多促销活动的零售商有Michael Kors、Coach、J. Crew Group Inc.以及Urban Outfitters Inc.。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移民局5天逮捕82名非法移民 内含数名华人

    下一篇: 越来越冷!“极地漩涡”本周袭美两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