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季还没到 FedEx已经开始悄悄备战
2015-10-06
联邦快递公司(FedEx)今年以来第二次提高其燃油附加费,让电子商务公司、零售商和其它货运商大吃一惊:他们此时正在加快速度准备应对年底的假日销售旺季,却要面对运费上涨的压力。

FedEx静悄悄地提高了燃油附加费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FedEx公司上月底在其网站上披露了其最新的收费指数,因为没有大张旗鼓地宣传,所以很多人到现在还不知道。

FedEx这个于11月2日生效的价格调涨,将让在夜间从纽约运送100个鞋盒到亚特兰大的账单增加170美元的附加费,而不是现在的67美元的附加费。这个数字是供应链谘询公司Spend Management Experts根据FedEx公布的价格表和8月平均燃油价格分析出来的。

FedEx的最新调整让客户措手不及,因为该公司的燃油成本一直在下降。联邦快递的卡车所使用的柴油价格,在过去一年中已经下跌了大约三分之一。而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的数据,联邦快递飞机所使用的航空燃油的现货价格差不多跌去了一半,约1.37美元/加仑。

该公司表示,其最新的价格调整是针对更重的包裹和住宅交付量的增加,因为这些投递服务耗费了更多的燃料。FedEx的发言人说:“在过去的一年里,这些趋势正在加速。”

在其竞争对手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上调了燃油附加费指数之后,FedEx公司于2月做了类似的调整。两家公司的指数决定着燃油价格上涨时航运包裹的价格上涨幅度。如果运送同样的100个鞋盒,UPS的附加费将是约200美元。

FedEx和UPS在它们最新的季度报告中称,燃料成本比上一年同期下降了约35%。虽然一些企业利用期货市场来对冲燃油成本,但这两家快递公司以接近市场的价格购买大部份燃料。

两家快递公司想尽办法提高利润

由于客户已经转移到用电子邮件发送紧急文件,而不是通过支付溢价连夜递送,FedEx和UPS的利润受到蚕食。与此同时,虽然电子商务已经起飞,但快递业务的利润却更窄,因为将货物交付给散居住户的成本更高。这两家公司一直在通过提高价格来支付这些费用,如按照封装尺寸而不是单纯以重量收费,并提高巨型包裹的收费。

UPS的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该公司“保持必需的‘燃油附加费’水平以减少价格波动和保证营收水平与我们的服务成本相一致。”该发言人甚至说,即便是根据UPS的燃油附加费指数的变化收费,燃油附加费本身已经处于跌势。

在燃料价格2007年至2013年间上涨期间,UPS和FedEx都削减了燃油附加费,而不是将费用合并成本到他们的基本价格中。两家公司通常每年平均提高价格约5%。

今年,两家公司将燃油附加费指数的变化与基本价格分开,因此大多数通过谈判获得折扣的货主都不能幸免。

货运商对此担忧不已

与航运客户合作的顾问们表示,大多数人还没有注意到FedEx的燃油附加费指数的变化,但他们担心它们开的这个先例。

电子商务BOGO Bowl的创始人萨拉•韩德森(Sara Henderson)说:“这是令人沮丧的。”BOGO Bowl每个星期需要运送多达30包的20-60磅的宠物食品,主要是通过UPS。

她说:“它们给固定顾客一个折扣,但它们似乎通过计算其它方面的零碎费用作为弥补。”

对于BOGO Bowl这样的提供免费送货的电子商务公司,每一分钱都很重要。它们将运费计入对客户收取的费用,所以意外的成本增加将蚕食其利润。

货运是运送定制冷冻食品的eCreamery冰淇淋公司的最大成本之一。虽然该公司已经能够通过谈判获得一些运费折扣,但是燃油附加费从来不在公开讨论的范围。eCreamery的联合创始人艾比•约旦(Abby Jordan)说:“货运是我们最大的成本项目之一,但是很难传递给顾客。”

帮助货运商管理运输费的Transpend Solutions的执行董事布莱恩•利奇菲尔德(Brian Litchfield)说:“这对所有货主都是一个不好的兆头。如果燃料几年来都处于最低水平,而市场将要承受燃油附加费的增加,那么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公司召回180万盒Cheerios麦片

    下一篇: 惊讶!62%的美国人存款不到1千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