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时请勿使用手机
2016-12-15

回想过去几天您是否曾一面驾车一面想很多关于工作、家庭和假日的计划?是否一直在注意社区的节日灯饰?或是在回家的路上因交通堵塞而感觉沮丧?

假日期间驾车容易额外分心。所以借此时机再次提醒大家,驾车时把手机放下,不要传简讯或看简讯等。  

大家都知道,驾驶时分心是导致车祸的原因。 2016年维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县(Fairfax County)的35,000起车祸中,29%是由于驾车时分心,其中约13,000人在开车时因收发短信而拿过罚单。

华府足球红人队(Redskins)的四分卫(quarterback)考辛斯(Kirk Cousins )于11月29日访问费县时也提醒大家,在驾驶时要放下手机。

他说: 「我不会在驾驶时发短信或看我的手机,因为这太危险了......发短信虽然只有五秒钟,但是好像蒙上眼睛跑过一个足球场一样。」考辛斯同时也是"Phone Down Touchdown"活动的发言人。

3件有关分心驾驶要知道的事:

• 在维州和大多数的其他州,驾驶时发短信是违法的。在维州,这是一个主要违规(primary offense), 如果被怀疑您在驾车时发短信,交通警察可能会叫您停车。
• 在全美白天任何时间,约有660,000名驾驶于开车时使用手机或电子设备。
• 18岁以下的驾驶因分心驾车而造成车祸的比例最大。维州对青少年驾驶的种种限制旨在帮助他们,维护他们驾车安全,减少车祸。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新政 美国有望新发展

    下一篇: 法拉盛Shoe Village鞋城 圣诞优惠大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