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清华等四大高校高层密集换人
2016-12-18


近日,北大、清华、北师大、人大,四大高校高层密集换人。

据《法制晚报》报导,12月15日,中共教育部发出任免通知,郑水泉、刘元春分别升任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和副校长,查显友被免去该校党委常委和副校长职务。查显友已于8月调任北京市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郑水泉此前曾任人民大学校长助理兼学校办公室主任、信息技术中心主任。

刘元春曾任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国际经济系主任、经济研究所常务副所长、中国改革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报导称,12月初,北京师范大学的领导班子也进行了职务调整。因年龄原因,刘川生不再担任北师大党委书记,由程建平任党委书记。

程建平曾任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2013年5月至此次履新前任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

据清华新闻网12月16日消息,近日, 教育部任命王希勤为中共清华大学委员会常委、清华大学副校长。

王希勤曾任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电子工程系主任,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人事处处长等,2015年9月任该校监察工作委员会副主任,2016年2月任校长助理。

12月13日的官方报导,中共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出任北京大学党委书记。前任北京大学党委书朱善璐已到退休年龄阶段。

郝平曾在北京大学任职13年,官至北京大学副校长;2005年6月,调任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2009年4月,晋升为教育部副部长。

在高校高层人事调整的同时,近期,多个高校官员落马。

据江苏检察在线通报12月7日消息,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缪协兴以“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11月14日,武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吴元欣被调查。

10月31日,鸡西大学党委书记闫长青落马。

此前5、6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勇和张培营被调查;哈尔滨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高军被立案审查。

习近平当局持续清洗教育部

近年来,当局全面清洗,整顿教育部。去年10月,教育部被中纪委巡视组巡视。之后,教育系统包括高校的官员频繁落马。

今年7月,中共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陈宝生任教育部部长,其曾是习近平任职中央党校时的旧部。之后,教育系统包括高校,持续人事大调整。

教育部曾长期为江派掌控。被指是江泽民姘妇的陈至立1998年任教育部长后,推出“高校扩招”和“教育产业化”,导致众多大学生毕业后找不到工作,教育界全面腐化堕落。

目前外界多认为,陈至立对教育界的腐败和乱象丛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施压,梁振英退选  「四人帮」黑面人露脸  港民选战投票率破记录

    下一篇: 传深圳高层将换人 市长许勤或任武汉书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