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施压,梁振英退选  「四人帮」黑面人露脸  港民选战投票率破记录
2016-12-18


香港特首梁振英129日宣布,不参加特首连任竞选,成为香港主权移交北京后,任期最短的香港特首。10日,「乱港四人帮」神秘黑面人被揭露真容。11日,10.7万港民参与票选特首选举委员会,投票率46%破记录,民主派历史性占选委会1/4席位,比2011年的选举委员多赢得60%席位。
 
《苹果日报》爆料,不久前港澳办主任王光亚秘密见过梁振英,表明北京不赞成他角逐连任。近几个月来的「中南海传声筒」、连篇揭批「乱港四人帮」的香港《成报》,在以前的「四人帮」封面图片中,梁振英、张晓明、张德江中间的第四人一直以黑面呈现,引发多种猜测,10日竟然在社论《拆解梁振英败走之谜「祸港团伙」搅局没好下场》中,露出了真容——曾庆红。
 
梁振英自2012年上任后民望一直不高,据港大民意研究11月底统计,目前梁振英的支持率为23%,反对率61%。梁振英任期内,香港内在矛盾及中港两地冲突不断升级。从2014年「610白皮书」到「831」决议争议,再到雨伞运动等,不仅令两地民意呈现对立,也令「一国两制」在香港实施遭遇严峻挑战。
 
中共党史学者、解放军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中共退役大校辛子陵曾指出,香港近期时局混乱,其幕后黑手是江泽民和曾庆红:「曾庆红当国家副主席的时候,一直负责港澳办,培植了一批支持者。」辛子陵说,曾庆红弟弟曾庆淮在香港的权力也不可小觑。就在香港《成报》封面的乱港四人帮图片中,首次暴露了「黑面人」曾庆红面目的前一天,梁振英宣布弃选。
 
美国《华尔街日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香港独立媒体》等多家媒体均曾报导,香港今年不少群体事件中,香港黑社会成员和大陆公安或港警便衣,曾混入香港民众中挑拨,攻击学生与警察,梁振英趁机配合,执行中共政策。习近平上台后的反腐运动中,江系要员接连落马,中纪委进驻港澳办调查,越来越多的港民写信公开批评梁振英破坏香港法治,令北京当局难堪。2016APEC峰会期间,习近平在下榻酒店会见梁振英约45分钟,只字未提特首连任话题。
   
下一任特首的热门人选,包括在港府工作超过30年,2007年起担任财政司司长的曾俊华。据报导,曾俊华近年常透过网上平台与巿民互动,据香港大学的最新统计,曾俊华在民众中享有62%的支持率。此外,林郑月娥、叶刘淑仪等也可能参选特首。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廖国勋任上海纪委书记 侯凯调任中直工委

    下一篇: 北大清华等四大高校高层密集换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