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山区原副区长陆瑾获刑5年
2016-12-26


12月26日,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以受贿罪判处中共上海金山区原副区长陆瑾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十万元。近期江泽民老巢上海官场被持续清洗。

据大陆澎湃新闻26日报导,法院查明,2007年11月至2014年12月间,陆瑾利用其担任上海市青浦区赵巷镇镇长、党委书记职务的便利,为原单位同事崔某的合伙人濮某在承接赵巷镇市政工程中提供帮助,多次收受崔某给予的现金共计115万元。

此外,2014年7月至12月,陆瑾在担任上海市金山区副区长期间,接受上海市青浦区赵巷镇一公职人员王某的请托,违反相关规定,向上海市青浦区有关部门打招呼,为王某职务晋升谋取不正当利益。期间,陆瑾多次收受王某给予的钱款共计15万元。

现年46岁的女官员陆瑾曾任中共上海市青浦区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青浦区赵巷镇镇长、党委书记等职。2011年11月任上海市金山区副区长。

2015年9月22日,时任金山区副区长的陆瑾被调查。9月25日,同为金山区副区长的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局长马淮海被免去副区长和分局局长职务。

2013年曾有大陆媒体人披露,马淮海的情妇举报说,在公安系统长期工作的马淮海,多年来以受贿、收钱“捞人”和“减刑”等手段为自己攫取巨额财富,并包养了十几名情妇等。

时政评论员杨宁曾分析,表面上看1955年出生的马淮海是年龄到届被免的,但内幕可能不简单。他与陆瑾或许有关联。从公开报导看,同为副区长的马淮海与陆瑾共同出席一些场合的次数非常多,如果后者是前者的情妇或者有其他瓜葛也不足为怪。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政治老巢,江泽民家族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网络。其侄子吴志明现任上海市政协主席,曾经掌控上海公安、政法系统十几年。

值得关注的是,12月17日上午上海市召开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吴志明未能按惯例参加会议。

自11月5日在上海党校露面后,吴志明已有超过一个月的时间未现身公开活动。期间,11月15日吴志明的前副手、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原党组书记、常务副校长郑万新被逮捕。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认为,吴志明异常隐身,很可能已出事。

近期习当局持续清洗上海官场。如今年9月、3月,上海经信委原主任李耀新、上海仲裁委员会原副主任汪康武分别被调查。去年11月、3月,上海原副市长艾宝俊、上海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戴海波分别落马。而艾宝俊、戴海波被指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马仔。有港媒的评论文章称,艾宝俊落马意味着中纪委在上海的反腐打开一个缺口。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涉黄俱乐部停业 网曝仍招聘“外围女”

    下一篇: 北京三俱乐部被突查 网曝“涉黄”人士名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