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峰集团董事长徐长江辞全国人大代表 涉徐翔案
2016-12-27


日前,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公告公布称,江苏文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长江因个人原因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据报,徐长江此次辞任,或与其牵涉徐翔案有关。

12月25日,中共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公布了多名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的报告。其中,江苏文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长江因个人原因,由本人提出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徐长江的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

文峰股份曾发公告称,徐长江于9月7日向董事会提请辞去所担任的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专业委员会委员相关职务。

据大陆澎湃新闻报导,外界猜测,徐长江这次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或与其涉足徐翔案有关。

报导引述一名消息人士的话表示,徐长江去年通过上市公司高位套现70亿(人民币,下同)而当时同样从文峰股份套现的还有徐翔。消息人士称,自辞去文峰股份董事长职务后,徐长江一直深居简出。

报导说,文峰股份与徐翔的联系在两年前被公开。2014年12月23日,文峰股份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文峰集团于2014年12月21日向郑素贞(徐翔母亲)转让了1.1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4.88%),转让总价达8.635亿元。次日,文峰集团与自然人陆永敏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将文峰集团持有的文峰股份1.1亿股股权转让给了陆,转让价同为8.635亿元。陆永敏系为文峰集团代持。

股权转让后,文峰股份的股价开始飙升,从2015年2月文峰股份发布高送转预案,到4月9日,短短28个交易日,文峰股份股价由12.45元上涨至52元,涨幅高达418%。

2015年4月7日至5月6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徐长江控制的文峰集团及其子公司新有雯大酒店通过大幅减持文峰股份股权,累计套现已超过70亿元,算上近半年来协议转让股权获取的收益,累计超过87亿元。而其个人,也以套现34亿元登上“2015胡润套现富豪榜”第7位。

今年4月,证监会给文峰集团等14名高管下达了行政处罚告知,因未披露陆永敏代文峰集团持有文峰股份股票事项受到证监会重罚。

12月5日至6日,中国“私募一哥”徐翔、王巍、竺勇操纵证券市场案在青岛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中共检方指控徐翔实际控制近百人证券账户,操纵上市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和交易量,从中获利。

中共青岛检方指控,2010年至2015年,徐翔单独或与王巍、竺勇共同与13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另案处理)合谋后,按照徐翔等人的要求,由上市公司董事长或实际控制人,控制上市公司发布“高送转”方案、释放公司业绩、引入热点题材等利好信息的披露时机和内容,由徐翔、王巍、竺勇利用合谋形成的信息优势,通过实际控制的泽熙产品证券账户、个人证券账户择机进行相关股票的连续买卖,双方共同操纵上市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和交易量,在股价高位时,徐翔等人将通过大宗交易接盘的公司高管减持的股票、提前建仓的股票或定向增发解禁的股票抛售,从中获利。

据了解,徐翔、王巍、竺勇三人累计动用400余亿元资金操纵上述13家上市公司的股票股价,获利约几十亿元。

这13家涉案的上市公司及高管分别为:美邦服饰原董事长周成建、文峰股份董事长徐长江、华丽家族原董事长王伟林、大股东上海南江集团原董事长王栋、乐通股份原董事长张彬贤,金科股份原董事长黄红云等。今年12月21日,黄红云被撤销中共政协全国委员资格。

2015年6月、7月,大陆发生股灾。随后有报导披露,这次股灾是针对习近平当局的一场“经济政变”,包括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家族的很多江派大员参与其中。“救市主力”证监会和中信证券联手做空股市。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乐视网欠费 英超直播恐中断

    下一篇: 习打造“铁军” 用人新规令官场现四大不寻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