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案人大校友两度发声 新律师团现雏形
2016-12-27


在北京检方公布对雷洋案中5名涉事警察不起诉的决定后,舆论一面倒地对此进行了谴责。雷洋家属表示完全不能接受,网民愤怒,法律界人士心寒。雷洋在人民大学的校友在圣诞节期间两次公开发声,怒斥中共“不起诉”结论无耻。同一天,雷洋案代理律师陈有西发表最新声明。

继12月24日人民大学部分校友联名致信习近平,呼吁对雷洋案启动特殊程序予以彻查之后,12月25日,再度有人大校友在网上公开发文,斥责北京检方“不起诉”的结论无耻,并称:“既然我们敢把自己的名字写在互联网络上,我们就敢把呼声传遍全世界!”

陈有西律师发声明 雷洋家属将申诉

同样是在12月25日,雷洋案律师陈有西发布声明表示,检察机关通过记者会向社会散布消息称,雷洋有嫖娼情节,并自己吃饱剧烈挣扎致死。这一说法严重不负责任,涂污了无辜被害致死的雷洋的声誉,也没有经法庭的调查质证和审查认定。雷洋家属和代理律师完全不能认可。

声明还表示,雷洋家属定于12月26日向北京市检察院提交申诉书,要求依法公诉雷洋案全部犯罪嫌疑人,同时向最高检察院送达申诉书。

如果上级检察机关依然维持不起诉决定,雷洋家属商定,以五个直系亲属的身份,向法院提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滥用职权罪、帮助伪造证据罪的刑事自诉。要求追究五名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责任。

陈有西还在声明中透露,自己正面临巨大压力,微博也于四天前被封,将面临很大风险,除了自己和龚丽平两位律师外,参加办案的所有其他律师将不再参加下一阶段的代理活动。形势不容乐观。

雷洋家属现在向全国征求8位“理性、担当、坚定、负责的刑事自诉法律援助律师”。

陈有西在声明结尾表示:“雷洋案将穷尽一切合法的、理性的救济渠道,恢复真相,依法维护死者雷洋和雷洋家属的合法权益。”

目前,雷洋十人律师团初步确定人选为(会最后调整):陈世和 (贵州律协副会长)、李肖霖(北京炜衡,全国刑委会委员)、张庆松(北京尚权,全国刑委会委员)、张燕生(北京刑委会委员)、李轩(中央财大法学院)、董少谋(西北政法大学教授)、段万金(陕西刑委会委员)、陈有西、龚丽平。

附人大校友12月25日在网上的公开发文:

写在更艰难的时刻

我曾以为等待是艰难的,但是我错了,原来面对无耻的不起诉结论更艰难!

我曾以为法庭的公开审判是艰难的,但是我错了,原来他们从来就没有想给真相任何公开的机会!

我曾以为绝望是艰难的,但是我错了,原来他们认为让你绝望都是奢侈的!

我曾以为发声是艰难的,但是我错了,原来他们认为一切言语都是多余的!

但是,但是,有一点我绝对不会错:对光明的向往,对法治的渴求,对正义的坚持,对真相的坚守!当我看到人大校友,清华校友,兰州大学校友,北京大学校友,辽宁大学校友,自由作家,经营者……一个个名字扑面而来,我知道:我们绝对不会错!

既然我们敢把自己的名字写在互联网上,我们就敢把呼声传遍全世界!

既然我们选择了发出自已的声音,我们就做好面对一切可以想像和不能想像的结果!

我们静静地站在这里,以自以为站着的姿势等待各种“死”,我们已没有语言,没有绝望,有且只有站立的姿势和一钱不值的生命!

如果任何言语都是多余的,如果任何绝望都是奢侈的,又有什么人可以逃离?!

在这个更为艰难的时刻,我们和我们多灾多难的祖国和民族站在一起!这是我们的光荣,是我们的幸运,我们用自己的行动宣誓:绝不让我们的子孙命如草芥,绝不让我们的子孙重蹈我们的艰难!

在这个更为艰难的时刻,感谢你们,一同前行!

人大校友

12月25日圣诞节 
    来源: 张天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拆解保利俱乐部:二代、美女与保护伞(组图)

    下一篇: 天津市委通报罕见直接点名多名官员问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