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节能7个小窍门
2016-12-31


有什么方法可以在冬天帮助节省能源费用,并使家中更舒适呢?

节省能源联盟(Alliance to Save Energy)总裁卡拉汉(Kateri Callahan)认为,最重要的是密封暖气会漏的地方,并要用适量的保温隔热(insulation)材料。他说,小漏累积起来,就变成大的了。

卡拉汉说,一个没有妥善密封和隔热的房子,把所有小漏洞加起来,就像一个3英尺乘3英尺大开的窗户一样。

1.找到漏气之处,使用挡风雨密封条(weather-stripping)

卡拉汉建议用蜡烛的火焰来检查门窗周围是否密封。 如果火焰摇摆了,那个地方就有漏。有时甚至在房子的管道、天花板装灯之处和各种不同地方,都可能泄漏暖气。

2.充分绝缘
如果阁楼的横梁露出了,这是坏消息。卡拉汉说,如果阁楼的保温隔热体厚度跟横梁一样高度,或比它还低,可能需要添加保温的绝缘体 。

3.检查HVAC空调系统
每年由专业人员检查一次HVAC空调系统。卡拉汉说,要保持过滤器的干净。如果发现有空气流动的现象, 就已经在浪费能量了。

4.安装可自动调整的恒温器

现在可自动调整的恒温器(programmable thermostat),价钱已经降下来了很多。卡拉汉说,这很容易自己安装,也可以请专业的人来做。但先要设计好各种需要的温度。可自动调整的恒温器可以节省很多钱。

5.反转吊扇

如果吊扇的叶片顺时针或「反方向」旋转,则吊扇可以将在天花板上的暖空气吹到房间中。然后再将空气推向房间的两侧, 使热量的分布均匀。

6.明智地使用烟囱

使用壁炉时会从屋内散出热空气,所以当壁炉完全冷却后,要把风门/烟道完全关闭。

7.穿着暖和舒适的衣服

卡拉汉还记得,在20世纪70年代能源危机时,卡特(Jimmy Carter)总统建议:调低家中暖气的温度, 穿暖和点的衣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白糖竟然这么有用,很多人都不知道,赶紧收藏起来吧!

    下一篇: 实用!你不知道的10个iPhone手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