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分析汪洋将任港澳小组组长
2017-01-01


中共“十九大”将在明年秋天举行,高层人事布局备受外界关注。有港媒文章分析认为,汪洋或在下届任中央港澳协调小组组长。

《香港01》的评论文章分析认为,按照“七上八下”的惯例,现任7名政治局常委中,明年“十九大”有5人年逾68岁,其中包括现任中央港澳协调小组组长张德江。

文章表示,“十九大”如果延续目前的7名政治局常委的布局,并如外界盛传的年届69岁的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留任常委,那么将加入4名新人,目前的热门角逐者是:中办主任栗战书、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副总理汪洋及中组部长赵乐际等7人。

文章认为,在有可能进入政治局常委会的7名候选者中,汪洋接替张德江,出任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的机会最大。

这期间,坊间不少传言指,栗战书、王沪宁、汪洋等5人最有希望“十九大”入常。

汪洋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汪洋被指受到胡锦涛、温家宝的“赏识”,在中共“十八大”就是“入常”热门人选。“十八大”后,他又得到习近平、李克强的重用,有望“入常”。亲北京媒体放风称,汪洋获习重用,“十九大”或将入常,助习推进其改革布署。

香港是一直中共江泽民集团重要窝点。国务院港澳办与香港中联办长期被江派曾庆红、张德江操控。习近平上任后,江派多次在香港发动搅局行动。

近期,习阵营已对江派香港势力展开全面清洗行动。

今年8月30日起,亲北京港媒《成报》已多次头版刊登抨击张德江、香港特首梁振英和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的文章,直斥他们在香港作恶多端,借用恶黑势力巩固政权,挑起民众敌我矛盾,是香港的“灾星”。

10月14日,中纪委第八巡视组向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简称港澳办)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指港澳办存在的问题包括: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不够扎实;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严格;基层党组织换届不及时;发现问题处理不及时;有领导干部办公用房长期超标等。

最近,习当局公布港澳办人事调动。去年12月27日,现任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宋哲,及国务院港澳办法律司司长黄柳权,将出任港澳办副主任,现任副主任周波则被免职。30日,中科院副院长谭铁牛调任驻香港中联办副主任。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戎装常委集体退场另有原因?官方首度回应(图)

    下一篇: 深入雾霾源头 摄影师拍到的场景让人绝望(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