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雾霾源头 摄影师拍到的场景让人绝望(组图)
2017-01-01


雾霾源头的照片,让人触目惊心(网络图片)


12月7日,北京启动了首个雾霾红色预警,华北地区再次大面积陷入雾霾的笼罩之中。尽管各种应急预案纷纷出炉,但人们似乎还是只能做“等风来”的键盘侠。导致近年来雾霾严重的罪魁祸首究竟是什么?摄影师卢广拍摄的钢铁重镇组图,借助影像的现实说明一个简单的道理,霾的源头其实谁都清楚。

从北京市区出发往南驾车50公里就进入河北省。11月,西伯利亚的大风尚未吹来,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烧煤味。河北是中国的钢铁大省,至2013年河北生铁、粗钢和钢材产量连续12年全国第一,但另一方面,作为雾霾污染重灾区,河北唐山、保定、邢台、邯郸等地长期占据全国空气质量最差城市排名前十。迁安市往西烟囱林立,每天滚滚浓烟在排放。




唐山迁安市九江线材有限责任公司每天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硫、二氧化碳、重金属离子、二恶英等污染物笼罩天空,

使天空出现泾渭分明的灰蓝二色,成为严重的雾霾。(以下照片皆由摄影师卢广拍摄)



迁安市的西面钢铁厂,灯火通明的钢城,夜间排放污染更严重。


2014年11月17日在迁安西部,为数众多的工厂利用烟囱直排浓烟。许多大型钢铁厂坐落于此,

比如迁钢、九江、松汀、燕山钢铁。这一地区每天都被烟雾和尘埃覆盖,是中国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


迁安市野鸡坨镇大杨官营村的土地长年累月被燕山钢铁厂的灰尘覆盖着、污染着。

整个村子现在居住过千人,1/3人以钢铁厂为生。


大杨官营村村民吴国兴和老伴张苏琴住的房子离燕山钢铁厂最近,每天早晨开门地上都有一层灰尘,

平时窗门不敢开,晒在屋顶上的玉米被燕山钢铁厂的烟尘覆盖了一层灰。


邯郸市永年县杜刘固村民在菜地里扎菜,离永洋钢铁厂炼铁炉只有一百多米。

村民韩京财双手粘满了炼铁炉飘来黑乎乎的污染物。


迁安市松汀村村民刘春付一家四口,妻子、儿子都有病没有工作,女儿初中刚毕业,

一家人只靠他开三轮车接送人赚钱,一个月只有1000多元。妻子有医保3个月发1400左右,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媒分析汪洋将任港澳小组组长

下一篇: 法媒:习近平旧部应勇将出任上海市长(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