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李源潮大秘获释 指证多名高官向令计划效忠
2016-12-31


日前海外中文网站披露,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的秘书赵学为在被“双规调查”两个多月后获释。期间,其指证了多名由向令计划效忠的高官。

据海外博闻社12月29日报导,中南海消息人士透露,今年6月初赵学为被中纪委人员从中南海的李源潮办公室带走后,一直“在规定时间、地点配合调查”,直到11月才获自由。

据报,被调查期间,赵学为作为污点证人,指证了数名向时任中办主任令计划效忠的高官。

消息人士称,尽管诸多证据显示李源潮与令计划关系不浅,而且深陷令计划案中,但由于得到前任总书记胡锦涛及中共元老宋平的力保,习近平和王岐山暂时放过他。不过,李源潮的仕途或已经到此为止,明年“十九大”即便不下台,也很可能要靠边站。

不过法广6月28日的报道称,被带走接受调查的不是赵学为,而是李源潮的另一名秘书。

公开资料显示,赵学为曾任职于南京市委办公厅、江苏省委办公厅(李源潮秘书);2005年8月任中共江苏省委办公厅副主任。2007年,李源潮进京出任政治局委员兼中组部长后,赵学为随之进京,担任李源潮办公室主任。

李源潮政治背景复杂,具有“太子党”、“共青团”、“江苏帮”等多重身份。另有报导称,李源潮父亲李干成与江泽民的叔叔江上青关系密切,也曾是曾庆红父亲曾山的下属。

10月19日,被外界视为替习阵营发声的香港《成报》头版发表文章批“李源潮语无伦次” ,将李定为“江派代表人物”,并指李在北京接见到访的香港公务员访问团时,“盛赞梁振英带领下的施政成果,他不是瞎了眼,就是护短,呼吁公务员支持‘祸港特首’,是侮辱了香港人的智慧。”

令计划落马后,李源潮的负面消息不断传出。今年7月,美媒曾传出李被“停职审查”的消息。近期落马的江苏省常务副省长李云峰等多名“江苏帮”高官与李源潮在江苏主政时期多有交集。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晓辉:传上海市长换人 元旦首日一事可验证

    下一篇: 知情人揭江苏官场抵制习反腐 追打罗志军(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