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清洗港澳系统三步动作遭披露
2017-01-05


日前,亲北京港媒《成报》再次在头版刊登文章抨击张德江,指张德江一手种下最坏的政治恶果,纵容中联办大贪官狐假虎威。文章还透露了习近平清洗港澳系统的三步动作:“换班子、换脑袋、换路线”,中联办或被贬为“高级信差”角色。

1月4日,《成报》头版再刊署名“汉江泄”的评论文章称,中共政治局常委张德江自2012年接掌分管港澳事务后,一手种下最坏的政治恶果,纵容中联办“养老虎”(意指大贪官)狐假虎威。最令人咋舌的是建立“政令出于西环”,香港凡有争议事务,就另搞一套“捧梁用黑搞联盟”的“西环模式”。

文章说,几年下来,香港政圈出现怪现象,就是建制派及拟捞取政治利益的商界及社会投机分子对中联办近乎“膜拜”,不敢逆主任张晓明之意,大事小事等候指示,巴结之风盛行。

文章透露, 据了解,在乱象纷呈下,中共中央部署全面调整中联办的职能,坚决要“政令出于北京”,港澳系统逐步“换班子、换脑袋、换路线”,中联办或被贬为“高级信差”角色,禁“造王”,禁另建“核心”。

文章炮轰,自从梁振英履任特首以来,凡有社会争议题目,中联办就会启动一套“捧梁用黑搞联盟”的“西环模式”,推动成立各类组织、大搞集会游行、透过深圳统战部“输送”游行人员来港参与壮大声势。过往,在政改、反占中及所谓反港独等议题上,曾经成立“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香港版权大联盟”、“反辱华反港独大联盟”等,由中联办官员居中幕后指挥及协调,调动资源,甚至向香港富二代“打心口”要求提供经费。

文章说,这些“西环模式”不革清,香港不会宁静,也有辱本港“廉洁之都”的称号。香港政圈必须认清中央正部署调整港澳系统,政商人士必须“换脑袋”,必须明白中联办实质只扮演“联络”的角色,不是“造王”,官员更不能藉介入香港事务捞取好处,“政令是出自北京,而非西环”。

文章还说,在中央核心着手逐步整顿港澳办及中联办人事后,部分中联办官员未知“死期”到,继续深度介入本港内部事务。

香港一直是中共江泽民集团的重要窝点。国务院港澳办与香港中联办长期被江派曾庆红、张德江操控。“十八大”以来,张德江凭借其操作或掌控的江派香港势力、中共人大系统,成为江泽民集团对抗习近平的最关键的前台人物。

近期,习阵营已对江派香港势力展开全面清洗行动。

2016年12月27日,现任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宋哲及国务院港澳办法律司司长黄柳权将出任港澳办副主任,现任副主任周波则被免职。30日,中科院副院长谭铁牛调任驻香港中联办副主任。

同年10月14日,中纪委第八巡视组向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简称港澳办)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罗列港澳办至少“六宗罪”,包括贯彻中央决策不够扎实、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式不够严格等,并称还发现部分领导官员涉及贪腐问题,已转交中纪委、中组部跟进。

同年8月30日起,亲北京的港媒《成报》已多次在头版刊登抨击张德江、梁振英和张晓明的文章,直斥他们在香港作恶多端,借用恶黑势力巩固政权,挑起民众敌我矛盾,是香港的“灾星”。其中有两篇直接点名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包庇张德江。

时政评论员伦国智认为,习江斗以来,香港一直是江派利用来反习近平的基地,江派为了拉习近平下台,不惜牺牲香港。同样,习近平也必会部署清洗香港江派势力,张晓明落马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纪委早有精心设计 黄兴国煎熬一年

    下一篇: 攀枝花枪击事件 曝中共官官相杀背后黑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