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痛批文宣系 刘云山问题将了结?
2016-08-05


习近平阵营进一步围剿江派常委刘云山及其主管的文宣系统。香港媒体最新披露,近期在中共政协高层会议上,出现了对刘云山以及中宣部长刘奇葆的点名批评之声。有评论人士认为,刘云山的问题在不远的将来可能会有一个了结。

香港《争鸣》杂志8月号报导,在中共全国政协党组会议和政协副主席例会上,都出现了点名批评中宣部及其部长刘奇葆,和主管中宣部的刘云山的声音。批评者说,近年来,中宣部〝有意、有目的在宣传系统搞极左、极右〞,利用这种手段来干扰破坏北京当局的〝宣传方针〞。

中共文宣系统多年来一直掌控江派手中。外界观察,中共十八大以来,主管宣传口的刘云山曾多次封杀和曲解习近平的言论,利用其控制的宣传口处处与习近平作对。

旅澳原大陆史学教授李元华:〝他们可能就是希望在意识的形态上引起动荡,然后保护自己,因为习近平在反腐,那么江派刘云山岌岌可危,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就是频频的制造一些事端,然后使社会的焦点模糊,这是他的一个手段,实际上就是一个搅局。〞

不仅如此,除了文宣系统,刘云山还被指染指中共政法及党务等权力系统,深度涉入江泽民集团在军事、经济及文宣等领域,企图发动针对习近平的政变阴谋行动。

媒体曾报导,刘云山利用文宣系统进行搅局,包括:删改封杀习近平讲话、刊发搅乱时局的社评、用〝高级黑〞手法把习近平包装成毛左形象、和江派常委张德江联手,抛出香港白皮书搅乱香港时局,逼习近平下台,以及今年2月在人民大会堂举办文革色彩浓烈的红歌会等。

李元华:〝习近平他是从掌握军权,拿下两个军老虎之后他的位置再重新巩固,在这种情况下呢,实际上,江派的核心代表刘云山,他更怕习马上整到他,所以他就希望通过他控制的文宣来制造一些事端,以表示他还有左右时局的能力。〞

香港《动向》杂志4月号曾披露,中南海高层有两个〝铁三角〞:一个由江派的张德江、张高丽、刘云山组成;另一个由太子党的习近平、王岐山、俞正声组成。

报导称,江派的〝二张一刘〞常常与习近平阵营的三常委〝作对暗战〞:张德江利用人大权威狙击习近平的权力,刘云山利用宣传优势抵销王岐山在反腐方面的造势,张高丽利用部份经济决策权,分化俞正声拉拢的实业界巨头。

中共退休高官辛子陵:〝这个政协主席俞正声是坚定地支持习近平,所以这个局面出现是意料之中的,因为现在的常委里头,习、李、王这是3票,再加上俞正声这是4票,习近平就是靠着4票才能运转政治局常委,但是形式不能老这样下去。你想刘云山老这么干,这怎么得了?〞

中共退休高官辛子陵表示,这个事情终究是要解决的,那么俞正声主持的政协出来批〝二刘〞,说明刘云山控制舆论、控制媒体的局面要结束了。

辛子陵:〝国家主要的一面——宣传媒体,老跟你对着干,你说东,他说西,这个局面是不能再持续,我们看看吧,看看北戴河开会,六中全会要开会,刘云山的问题会有一个解决,会有个了结。〞

3月份就有消息称,刘奇葆已确定年内下马,由习近平浙江旧部黄坤明接任;《争鸣》杂志6月号曾报导,王沪宁等5名政治局委员,联署致信中共政治局弹劾刘云山,要求在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上严肃处理刘云山。
 
    来源: 李韵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戴河会前敏感时刻 港媒曝李继耐廖锡龙被军纪委带走

    下一篇: 维权律师电视认罪 国际质疑执法公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